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值得我尊敬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值得我尊敬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有許多值得我學習的人,老師、醫生、清潔工……但我最尊敬的竟是他——一個普普通通而且貌不驚人的外來工人。

  那天下午,我上完補習課,乘公共汽車回家。那時正是乘車的高峰期,車上摩肩接踵、擁擠不堪。下車時,我被“瘋狂的人群”擠了下來。和我一起被“踢”下來的還有另一個人。我一下車連打了幾個踉蹌,才站穩腳步,抬頭一看,那人竟然“砰”的一聲倒在地上,口吐白沫,昏死過去。車上面的人喊道:“他昏倒了,快把他送到醫院去。”可是誰也沒有上前幫他的意思,只是議論紛紛,有的說:“這人可能得了傳染病,太可怕了。”還有的說:“這人口吐白沫多噁心啊!瞧他那半死不活的樣子,誰敢動他。”還有的說:“我還在趕時間呢!誰有時間誰把他送到醫院。”大家各有各的說法,但就是沒有一個人挺身而出送他到醫院去。我很想上去幫他,可是我人小力氣弱,愛莫能助,心裡有點着急。正在這時,一個人出現了,他撥開人群走了過去。只見他穿着一趟髒了的工作服,頭髮剪得短短的,眼睛閃閃發光。他二話不說就把那個口吐白沫的人背起來,不怕被傳染,可不怕噁心,拔腿直往醫院方向跑去,望着她遠去的背影,我頓時對他產生一種肅然清凈的感覺。

  回到家后,我把這件是說給媽媽聽。媽媽聽了后,對我說:“遇到困難互相幫助,那是理所當然的,如果你長大后又遇到這種事,你千萬不要像那些自私的人一樣,你要像這個見義勇為的人,做一個對他人有幫助的人。”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都會想起那個着的我尊敬的人。

  養正中心小學五年級:曾百川

您正在瀏覽: 一個值得我尊敬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值得我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