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鼠歷險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歷險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公路上停着一輛汽車,老鼠可高興了。因為這公路上車輛如流,可是,老鼠住的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很少有車在這兒停下來。老鼠想:這車裡定有好吃的。它邊想邊往車上爬,鑽到車廂里一看,嗬,還真有好東西——一堆米。老鼠樂得顧不上多想,鑽進米堆就大吃起來。突然,老鼠感到了車的震動,“壞了,車開了,我下不了車了!這是去哪兒?下車都來不及了。”但它又一想:“我還沒坐過車呢,索性坐上車到城市裡看看,開開洋葷。”汽車跑了好一會兒,終於進了城。司機準備搬米時,正好看見了這隻可憐的老鼠,他舉起棒子要狠狠地打這可憐的老鼠,可是老鼠卻一下子竄出了車廂。  

  天黑了,老鼠逃到了一座樓頂上。正巧這兒住着幾隻鴿子。老鼠想:“我從來沒吃過肉,更沒有吃過鳥肉,趁着這些鴿子睡著了,把它吃了吧!”它以為鴿子的腳一定比哪兒都好吃,於是它爬上去,一口咬住了鴿子的腳。鴿子一驚,醒了,看到了老鼠咬住了自己的腳,便拚命地飛起來。鴿子飛過了高山,又飛到了海上。它使勁一摔,老鼠掉進了大海。這時,老鼠真後悔不該去咬鴿子。它拚命地游呀,游呀,一群小魚游過來,把它托起來,老鼠乘着這股勁浮了起來。漂着,漂着,老鼠覺得觸着了什麼,睜眼一看:啊!好大的一隻船!於是,它扶着船幫,看了好長一會兒,才找到了上船的地方。又累又乏的老鼠上船后就在一個角落裡睡了一會兒,肚子便咕咕地叫起來了,可跑來跑去也沒有找到吃的。老鼠沒吃的,牙痒痒的,便咬起了船底,船這下可遭殃了。船底被咬破了,海水呼嘯着湧進船里,船慢慢往下沉。老鼠又掉進了海里,不過這次它變聰明了,抓住了一塊木頭。這塊救命的木頭把它帶到了岸上。老鼠回想這一系列的遭遇,覺得雖然驚心動魄,但是總算長了見識,學了不少東西。

您正在瀏覽: 老鼠歷險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