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草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贊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草,我為你自豪!

  說起小草,人們都把它當作弱小的象徵著。的確,小草沒有大樹那樣粗壯挺拔,小草也沒有花兒那樣妖嬈多姿,但小草的生命力確是極其頑強的。

  可以說任何的植物都怕暴風雨的襲擊。一場暴風雨可以讓粗壯挺拔的大樹枝條散落;一場暴風雨可以讓妖嬈多姿的花兒瞬間凋零。但它卻對被視為弱者的小草毫無傷害。暴風雨過後一棵棵小草都依然威風凜凜地屹立在土地上,毫不畏懼。

  這時我終於可以體會詩人口中說的“草”那鏗鏘有力而又優美的詩句清晰的在我腦海中湧現“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啊!“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多麼頑強的生命啊!多麼堅韌的毅力啊!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道路不可能平坦而筆直,一定會有崎嶇的山路,人生也是如此,不可能一帆風順,一定會有困難和挫折伴我們前行,我們不能逃避,應該像小草一樣面對即將來臨的”暴風雨“,”暴風雨“過後我們依然要揚起頭,面向未來。剷除困難最有力的武器就是毅力,我們要學習小草的精神,勇敢的面對未來。

  小草雖然是弱小的,但它的精神是任何植物也取代不了的。

  小草,我為你自豪!

您正在瀏覽: 小草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