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草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贊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個無人知道的小草。”每當唱起這首歌,我的思緒便飛向遠方……在我生活的周圍,在廣闊無垠的大地上、田野里,到處都可以看到平凡而又樸實的小草。

  春天,小草從田野中探出嫩芽,喚醒沉睡的大地、催化凍結的江河,靜靜地觀看着春意盎然的世界,它生命帶來綠色,給大地帶來春天的氣息;秋天,小草給大地穿上金色的外衣,與田野里金黃色玉米穗,披着紅纓、漲紅臉的高粱,沉甸甸的大豆等莊稼相互輝映,更顯豐收的美景;冬天,儘管北風呼嘯,小草被鵝毛般的大雪覆蓋,但它保持頑強的生命力,與紅梅、青松融合在一起,傲霜鬥雪,不屈不撓,構成一幅美麗潔白的瑞雪圖。

  你看,這些小草多像那些“頭頂藍天,腳踏荒原”的石油工人。他們常年工作在生產一線上,儘管條件艱苦,但在荒原上,在井架旁、在抽油機、電泵井、計量間等崗位上,到處都可以看到他們樸實無華的身影,到處都留下了他們青春的足跡。他們不計名利、默默無聞,無論春夏秋冬,無論酷暑嚴寒,任勞任怨工作在生產一線,他們用自己無悔的青春和年華,默默無聞地為祖國的事業做出自己的貢獻。

  平凡、無私、奉獻,這正是小草的品格。我怎能不敬它愛它!我愛小草,更愛那些平凡而又偉大的石油工人,讓我們用用飽蘸智慧的畫筆去描繪新時代的石油工人,描繪祖國的美好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小草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