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乒乓球又圓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乒乓球又圓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六,小麗和小表弟又到樓下的龍眼樹下打乒乓球了。他們倆是小球迷,每個星期都要在這個地方打幾場。

  你瞧,他們倆一個抽球,一個扣球,有板有眼,非常投入。突然,表弟扣了一個力量很強的前沖球,小麗接不住球,球就向流星彈一樣飛了出去,恰巧,一個小朋友急急匆匆地跑過來,乒乓球不偏不倚地溜到小朋友的腳下,小朋友來不及收腳,踩了下去。小表弟急忙跑過去,拿起來一看,啊呀!圓圓的乒乓球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癟了。小表弟急得掉出了金豆豆。小麗拿過乒乓球仔細地看,哈哈,凹下去的地方沒有裂縫。她興奮地對小表弟說:“別哭,走,咱們回家燒水去。”小表弟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糊裡糊塗的跟着小麗回家了。

  回到家,小麗先找來一個電熱壺,打開蓋子,接着舀了一瓢水倒入電熱壺裡,接着把電熱壺放在電座上,再把插頭插入電插座,最後按了開關。小表弟一頭霧水望着小麗,小麗只是笑了笑。一會兒,水開了,小麗乒乓球放進電熱壺,嗬,奇迹出現了。你瞧,憋了的乒乓球在電熱壺裡輕輕的跳動着,身子漸漸地圓滾起來。小表弟驚訝地張開大嘴,忍不住拍手叫道:“乒乓球又圓了!乒乓球又圓了!表姐你簡直是個魔術師!”小麗笑了笑說:“我讓乒乓球變圓了,是運用熱脹冷縮的原理。乒乓球有熱脹冷縮的性質,只要沒有裂縫,放在水裡,凹下去的部分受熱,空氣膨脹,壓力增大,把乒乓球從里往外壓,乒乓球就會慢慢的鼓起來。”

  表弟聽了,撓着耳朵說:“表姐,我以後要像你一樣,愛學習,會用知識。”看樣子她更佩服小麗了。

您正在瀏覽: 乒乓球又圓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乒乓球又圓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