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父親母親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母親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父親、母親,都能擁有父親那深沉而嚴格的愛和母親那慈祥而溫柔的愛。這愛是單純的、偉大的,不是只用嘴說,也不是只用筆寫就能闡述清楚的。而是應該去用心靈去體會,去感受的。父親、母親屬於13億老百姓中普通的一員,可是他們對於我卻是唯一的,他們不僅給予我生命,而且升華了我的生命——讓我去學校讀書、學知識,讓我們健康的成長……  

  我的父親長的又瘦又高,簡稱瘦高個兒,樸素而又有些暗黃色的臉上有兩道濃濃的、黑黑的眉毛,下面長着一雙沉着的眼睛。父親是個很樸實的人,做事直來直去,從不講究奢侈,以至於容易讓人認為他是個莽撞、丟三落四的人。可是在工作上,父親總是認真面對,連他的同事都誇他塌實肯干。在家裡父親也是個模範父親、模範老公。在我的學習方面父親可是毫不放鬆,他對我的學習給予了很高的期望,有時因為我考試沒有發揮好,得了對我來說很低的分數時,父親便會嚴厲的批評我,有時甚至幾天都將考砸的事掛在嘴邊。然而我知道他是為了我好。 

  人們都說“父愛是深沉的,不易流露。”可是當我遇到困難時,父親會不顧一切的照顧我、鼓勵我。那件事至今讓我難以忘懷。 

  那是一個周末,一大早,天就有些陰沉沉的,爸爸好不容易能休息一天,我便拉着爸爸去公園晨練,爸爸見我那充滿渴望的眼神便答應了。我們一直晨練了一個多小時,累得滿頭大汗,可我心裡卻始終喜悅的不得了。回家的路上,天上突然打起了閃電,還沒等我們反應,傾盆大雨便一瀉而下,周圍也沒有什麼可以避雨的地方,爸爸馬上就把他的外衣用手撐在我的頭上為我擋雨,我幾次讓他拿走,可他卻一直說:“我沒事,你一個小孩抵抗力差,該淋感冒了……”我也只好繼續向前跑。不知跑了多久,雨還是沒有絲毫要停的意思,我們便躲進了旁邊的一家超市,我這才發現爸爸的衣服已經淋濕了,我再三勸他買條毛巾擦擦水,可他始終不依,倒對我發起火來:“買毛巾幹什麼,我抵抗力強,用不着……”最終我們買了把傘繼續往家裡走,雖然有了傘,爸爸還在往我這一邊推,自己那邊一直被淋着,我心裡也感到有些說不出來的難受,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我淋一淋沒事,大不了多洗件衣服,和你不一樣……”終於到家了,爸爸卻穿着濕衣服為我擦水,給我擦乾了自己才去換衣服。到了下午,爸爸一直咳嗽不停,一量體溫“38度”,直到那時,爸爸才不再逞強了,看到我只是微微一笑,似乎心裡有些“內疚”, 他吃了些葯睡下了,我的心裡一直很難受,一直在後悔為什麼讓爸爸淋雨,淋雨的為什麼不是我……通過了那件事,我終於真正的體會到了父愛的偉大與無私! 

  我的母親是個超市裡的售貨員,職業雖然很普通,但她對我的愛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每當我受了委屈,遇到了挫折,她總是幫我排憂解難,像是一個心理醫生。母親給予了我生命,母愛是無私的,是慈祥而又溫柔的。但是當我犯了錯誤,媽媽也會非常嚴厲的批評我、教育我,當我犯了很嚴重的錯誤時,她也會罵我、打我,有時甚至讓我懷疑我是不是她親生的,但是我明白這是因為她愛我,也許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打是疼,罵是愛”吧。 

  上小學時,我還有些不懂事,在學校犯了錯誤,老師一般都會請家長。那時我是個比較老實的孩子,不是經常給家長惹麻煩,但是而也會犯些錯誤。比如在學校中,老師經常讓我們在操場上休息,也是在那時,我無意中將石子砸在了同學的頭上,頓時把我嚇得不知所措。老師見了便立刻嚴厲地批評我,把我的母親叫進了學校,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說了一遍,我本以為回家後母親會罵我,倒霉的甚至打我。我在回家的路上提心弔膽,媽媽也沒說一句話,我心中一直在想:也許這就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吧。回到家后,媽媽的舉動出乎我的意料,她不但沒罵我,還輕聲、溫柔的教導我,讓我以後別再犯同樣的錯誤,面對媽媽的信任,我也決心不辜負她,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被老師請家長,讓那成為老師第一次請我家長,也是最後一次請家長。這就是我的媽媽,我以我的媽媽而驕傲! 

  每個人都有父親母親,然而我始終認為我的父親母親是世界上最好的,是他們讓我來到了這個世界上,感謝他們對我的愛,我因為擁有他們那無私的愛而自豪。如今的我只能用成績來感謝你們,請你們相信,我會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你們。 

  我愛您們,我的父親母親!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母親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