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的自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的自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漫步到一塊沙漠,對着沙兄石弟們大聲喊:“喂!兄弟們,不要總局限在一個地方!這次再跟我搬一次家吧!別怕沒有落腳的地方!”於是沙石們便攜妻帶兒同我一起踏上了遷徙的路。我一口氣將它們吹到了大山腳下,可就連我,都被這山的樣子嚇了一跳——原先這裡是一片蔥綠,如今怎麼變成癩頭和尚了?咦?這裡倒着一塊木牌,上書:“嚴禁伐樹,違者重罰”八個大字。哼,也不知是給誰看的,太有意思了!管它呢,先翻過這山再說吧! 

  告別了大山,我們晃悠悠的飄到了一座城市。我低頭一瞧,嘿!一個個都戴着眼鏡,圍巾扎得緊緊的,難道這就是防範我的措施嗎?我看了看這座全部是鋼筋水泥的城市,覺得沙石在這裡安家不錯,便捧起它們,喊道:“安家吧!”用嘴一吹,頓時天昏地暗。看接頭那唯一的小樹,孤零零的搖身晃腦。我的聲音在高大的建築群中迴響。人們一邊裹緊頭巾,拽緊衣服,一邊大喊:“沙塵暴來了!”我好生得意,鼓起腮幫子,又呼出一口氣。街頭小樹趴在地上向我求饒,但樹欲靜我才不會停止呢! 

  啊——忽然我的胸部一陣劇痛。是什麼在撕裂我的身體?我慌忙減慢速度,低頭一看,這是什麼?我用手一摸,是樹!這怎麼可能?地球上不是幾乎沒有植被了么?那些樹草不是被人們伐掉,被牛羊吃光了么?我的傷口好痛,我痛苦的呻吟,我只好停下腳步。瞧!許多人在揮着鎬頭,扛着樹苗,他們是在拯救地球。“保護綠色家園計劃”掛在他們的嘴邊。要知道,植被是我們風沙最怕的敵人啊。有了它們,我將再也無法肆無忌憚,逞強施威了! 

  這裡我已經無法生存,我只好離開城市,回歸沙漠、荒山,暫時到那裡安營紮寨。只怕有一天,綠色在腳下蔓延,我和沙子將再無容身之地!

您正在瀏覽: 風的自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的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