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件事真讓我懊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真讓我懊悔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常言道:“半途而廢,一事無成。”我雖然現在年齡還小,但是,通過我經歷的一件事,驗證了這一句話。 

事情是發生在前一段時間裡,我在我家堆放雜物的屋子裡發現了我小學時寫的軟筆字,想起了我以前練字的過程:小時候,我的字寫得不太好。一天中午,爸爸媽媽叫我一起出門,我問他們有什麼事?他們說帶我去參加書法培訓班。自從參加了書法培訓班后,我每天堅持練字,書法水平突飛猛進,曾在小學二年級的時,榮獲《第十一屆全國中小學生繪畫、書法作品比賽》中的軟筆書法類的二等獎。至此以後,我都在親戚朋友面前“炫耀”自己的成績,他們也都鼓勵我繼續把字練下去,長大后,成為書法家,我也立志為之努力。但是,練習書法,可謂是“十年磨一劍”,在這不久之後,我出現了練習軟筆書的低潮期,練習的進步十分慢,這種現象直接影響到我對練習軟筆法的興趣,使我對軟筆書法的練習產生了厭倦感,並且對它失去了信心。雖然在這之後,父母經常提醒我練字,但是,我對軟筆書法的練習絕望了,沒有聽父母的的勸告,導致了現在這個結果,現在我的字不比以前了,無論軟筆書法還是硬筆書法,不過我相信“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從現在開始,繼續練字,堅持不懈地練,就一定能練出一手好字。 

練習書法半途而廢這件事使我十分懊悔,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半途而廢,一事無成”的道理,但是,我將用“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鼓勵我將書法繼續練下去。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真讓我懊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真讓我懊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