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件事真讓我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事真讓我感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件事真讓我感動 

  那是一個平凡的村莊,那是一個平常的日子,而那場火讓切都變得不平常。更不平常的,是他們的選擇,有人說那是平民的壯舉;有人說那是英雄的情懷。 

  2010年3月21日下午兩點,江西宜春市袁州區慈化鎮伯塘村的一棟民房突發大火,住在隔壁的伯塘中學教師王茂華和他的岳父譚良才毅然衝進了火海。火海中有六個孩子,王茂華和譚良才一邊一個,抱起四個孩子就向外跑。雖然他們動作很快,可無情的火焰還是在他們的身上燃燒了起來。此時,樓里還有兩個孩子沒有救出來,怎麼辦呢? 

  這時,王茂華和譚良才做出了一個讓人震驚的決定:第二次進入火海救人。他們衝進了火海中,又救出了一個孩子。這時,他們竟要第三次進去救人,他們剛衝進去,突然大火引起了爆炸,巨大的火焰將兩人掀了出來,兩人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後來王茂華和譚良才被趕來救火的消防官兵救了並送進了醫院,在醫院裡兩位英雄醒來的第一句話都是“孩子救出來了嗎?”鄰居們含着淚告訴他們:“救出來了!” 

  在醫生的精心治療下,譚良才病情漸漸好轉,終於治好了。可王茂華因為燒傷面積太大,病情太嚴重,5月2日,他離開了這個他深愛着的世界。 

  這件事讓我深深地感動了,兩位英雄王茂華和譚良才竟捨生忘死,三次衝進火海救人!他們是我們的榜樣,我們要向他們學習、致敬! 

  郎溪縣實驗小學五(3)班

  徐向宇

您正在瀏覽: 那件事真讓我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事真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