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件事真讓我後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真讓我後悔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歲月的長河裡,曾有數不清的事情在我身邊,但不管怎樣流逝,惟有一件讓我後悔的事常常纏繞着我。

  有時候,總是想:為什麼不是所有女子都有閉月羞花的容顏?其實,那只是曇花一現,用來蒙蔽世俗的眼,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凈仁愛的心。如果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有的人會讓它蒙上了灰。

  那個陰雨蒙蒙的下午,至今我還記憶猶新;那塊嶄新的紅領巾,至今還刺痛着我的眼睛。那天下午,天空下着雨,剛成為少先隊員的我和我的同學結伴到公園玩,在半路上,遇到了一個樣貌醜陋的殘疾人。沒有了左手,沒有了右腿,沒有了展望美麗世界的權力,她,只是一個比我大不了幾歲的小姐姐,可是,身邊沒有一個人,她只坐在一塊破舊的木板上,被孤立在風雨中,唱着一首又一首歌,還帶着童聲的她,一邊用唯一的右手撐着地面讓木板滑行,口中還不停……我們對這一觸目的場景卻是——視而不見!我們經過她的身邊,說笑聲中夾雜着風聲和雨聲,還有她那凄涼的歌聲……這時,幾個打扮得十分艷麗的女人也從她的身邊經過,依然是旁若無人。我和幾個同學回過頭看了她一眼,居然還偷偷的笑了一聲。那時,我看到的,是女孩滿臉的委屈與落寞,她似乎也知道我們對她的無視,停止了歌唱,背着我們向前行。這時,一個比我們更小的女孩和他的媽媽經過這裡,我只聽見一個更稚嫩的童聲響起:“媽媽,這個姐姐好可憐,我們幫幫她吧……”“好。”簡短的一個字,幾聲硬幣的清脆響聲,一句“謝謝”,還有歌聲的再次響起,彷彿是在諷刺我們。雨停后,又刮來一陣風,把我們胸前系的不是很緊的紅領巾吹的飄揚起來,最後掙脫了我的領口,先是被風飛揚起來,最後一圈圈旋轉了下來,落在了地上,在雨後的陽光照耀下,刺眼的射進我的眼睛,如一把利刀,深深的刺進了我的心中……

  今天,我凝視着這塊紅領巾,腦海中不斷浮現出那個姐姐的模樣,我在心中想:容貌比她漂亮又怎樣?我們這是真正的美麗么?我們有一顆純凈的心靈嗎?這件事,真讓我後悔!

  這世間,有很多的後悔事,可是,卻沒有後悔葯。我常常想: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其實,這是一個婆娑世界,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那麼,如何才能讓人們的心不再孤單?其實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多數帶着這種殘缺度過一生。只因你在有機會不做後悔的事時,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

  浙江杭州富陽市富陽市鹿山中學初一:余淑敏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真讓我後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真讓我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