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的春節又來了,遠在外地工大人張羅着,小孩叫喊着:“快過年啦!快過年啦!”  

  可我身邊有這樣一件事:剛毅哥哥是黃岡師院生物系大二的學生,他為了掙點錢交學費,放棄了和家人團聚的機會,開始了為時一個月的勤工儉學。

  他具體的任務是打掃教學樓前後的衛生和把守大門。掃地時,他一絲不苟,從不放過一片紙屑;守門時,他堅持原則,不能進校內的車輛、人員一概不允許進校內,當沒有車的時候,他就在門衛室里複習功課。    

  就這樣將近一個月,他終於用勞動換來了600元錢的報酬,再加上他平時做家教湊起來的錢,終於湊齊了學費。

  他這種刻苦、勤勞的精神深深地感動着我。我反思着。媽媽給我買新衣過年,我還吵着要買這買那,正當我們年三十和全家人團聚的時候,還有很多像剛毅哥哥這樣勤勞、刻苦的人們,更有堅持在工作崗位上的叔叔阿姨們,他們是多麼的偉大呀!    這件事直到今天,還不斷的激勵着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