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民利益比親重——觀《愛心》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民利益比親重——觀《愛心》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影片《愛心》講述了一對母子之間一段放手的親情。男主角小柯因為家纏萬貫,被母親過於溺愛,所以成了一個驕奢淫逸的花花公子。小柯的母親知道后,毅然決然地讓小柯去上海闖蕩的要求,在臨走前只給了他一點路費,就這樣小柯踏上了生活的艱辛道路。但小柯並沒有明白母親的真正用意,以為母親不要他了。到了上海,小柯在幫助下開始在建築工地上打工。再後來,母親因肝癌晚期,快不行了,但小柯以人民的利益為重,放棄了見母親,在颱風來臨之前拆除了鬆動的玻璃。 

  看完這部電影后,我感動地熱淚盈眶,感受也有很多。首先就是偉大,偉大的不僅是小柯的母親,還有小柯。小柯的母親忍痛割愛,送兒打工,想讓兒子有自己創業的天地。而小柯的偉大則體現在影片的後半部分。小柯在上海打工,終於明白了母親的用意,在休息日去獻血,還有後面在颱風來臨之前拆除了鬆動的玻璃。在最後拆除玻璃時,徹底地體現出了小柯的偉大,因為人民的利益和親情,始終是個不等的天平,所以小柯擁有了真正的偉大。明白母親的用心良苦,回報好心人的熱心幫助,這都促使了偉大的誕生。 

  我也同樣為小柯感到惋惜,“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小柯在人民的利益和親情的天平上,跨出了以人民利益為重的一步,但在同時他也失去了親情,失去了愛他、關心他的母親,失去了一個以放手的方式去愛他的母親,失去了一個也許失敗但又那麼偉大的母親。想到這兒,有一種液體欲奪眶而出,有一種敬佩油然生在心中。 

  在人民的利益和親情這一不等的天平上,踏出的一步,將會是至關重要的一步,因為一旦得到其中一個,另一個將會與你擦肩而過,必定要放棄。希望你在這類不等天平中,以大眾的角度去選擇,這樣才會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人民利益比親重——觀《愛心》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民利益比親重——觀《愛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