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放孔明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放孔明燈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正月十五,月明星稀。無意間發現窗外,天空中飄着一顆紅色的星星,它是那麼耀眼,那麼特別,還徐徐上升。啊!原來有人在放孔明燈。我家也存有幾個,我也去放放。

  馬上行動起來,我翻箱倒櫃,折騰了好半天,終於找到了孔明燈,心情好激動哦!

  我找來爸爸,讓他幫忙。我先拆開包裝紙,把正方形的蠟塊固定在孔明燈的底部,它的底部有個十字架,很好固定。我和爸爸拿着孔明燈來到了樓頂,我提着孔明燈的頂部,爸爸在下面點火。一會兒,蠟塊燃燒起來了,整個孔明燈一片通紅,宛如一個燃燒的火球,孔明燈慢慢膨脹,最後成了圓柱狀。

  爸爸說:“準備放了,聽口令。”我用手抓住孔明燈的底部,靜靜等待,火苗哧、哧的燃燒着,燈有一種向上爬行的趨勢,爸爸說:“再等一會。”我我緊緊抓着孔明燈,激動的說不出話來,忽然,燈向上的力增大了,似乎要脫手而去,爸爸大喊一聲:“放!”我一鬆手,孔明燈立刻向上飄去。

  孔明燈升的很快,一會兒,便把高樓拋之腦後。它越升越高,越來越小,越來越暗,幾分鐘后就消失了,看來它是找星星作伴去了。

  回家好一陣,我都回想着放燈的過程。忽然,我跳了起來,呀!我還沒有許願呢!

  蘭州七里河建蘭路小學四年級:魏佳星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放孔明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放孔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