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孔明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孔明燈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元宵節晚上,在湘江邊上,有許多人在放孔明燈。 

  看到滿天的孔明燈像星星一樣一閃一閃的慢慢的飛向遠方,給漆黑的夜空中點綴得十分美麗。看到在放孔明燈,我心裡直痒痒,連忙對爸爸哀求到:“爸爸,我們去放孔明燈,好不好啊?”“好啊,”爸爸拍了拍我的頭說道。“耶!”我一蹦三尺高。 

  我們先到商店買了孔明燈、蠟燭和打火機,又跑到文具店買了支馬克筆,經過一番折騰后,材料終於都準備好了,我將孔明燈的包裝拆開,取出孔明燈,它像一個熱氣球,是用薄紙做成的,很容易捅爛,很小心翼翼地“招待”孔明燈。 

  開始寫願望了,我用馬克筆在孔明燈上寫到:祝每人夢想成真,天天發財!還祝我自己每次考試都能打一百分!願望寫完了。我把蠟燭插在鐵絲中,將它固定好,還用力的按了按,便掏出打火機,對老爸說:“你來扯着孔明燈的兩邊,不讓孔明燈上面的罩子掉下來,由我來完成點火這個艱巨的任務!”“好,”老爸點了點頭,爽快地答應了。“啪!”的一聲,我按下了打火機的按鈕,火苗“呼”的一下從洞里衝出來,歡快地跳躍着,我把打火機舉在了蠟燭的面前,火娃娃早已迫不急待了,開心的摸着蠟燭,蠟燭點燃了。我把打火機放入口袋,等蠟燭上的火燃得大一些。 

  孔明燈已經膨脹起來了,可以放飛了。我便兩手一松,孔明燈跌跌撞撞地飛了起來。突然孔明燈被一陣風吹了下來,我趕緊大叫着伸手去接,“啊!好險!”孔明燈被我接住了,一顆懸着的心終於落了地。有了上一次的經歷以後,我更加警惕小心,等孔明燈膨脹到最大的時候,我才敢鬆開雙手,哇!孔明燈飛了起來,它筆直地飛向空中,越飛越高,越飛越遠,一閃一閃的,成了孔明燈群中最耀眼的一個,我開心極了。 

  望着在夜空中變得越來越小的孔明燈,直到它慢慢消失在夜色中,我才和老爸依依不捨地回了家。

您正在瀏覽: 放孔明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孔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