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放孔明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孔明燈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一個美麗的江南小城。這裡每到過春節,就有一個特別的風俗——放孔明燈。 

  聽老人們說,這燈是三國時諸葛亮(字孔明)發明的。傳說當年孔明被司馬懿圍困。他命軍拿來白紙千張,糊成無數“天燈”,再利用熱空氣上升的原理帶它們升空。無數小小的天燈升起。加上營內的人咋呼着:“孔明坐天燈突圍啦!”司馬懿信以為真。竟被矇騙了過去。從此以後,孔明燈也被人們當做了成功的象徵。 

  晚飯過後,我和媽媽拿着早已準備好的孔明燈去花雨廣場。燈還沒飛起來,我的心早已飛了起來。一路小跑到了廣場。迫不及待地將孔明燈展開。還真像孔明的帽子呢!孔明燈內的蠟燭很快被媽媽點燃了。我和她提着燈,等待燈內的熱空氣聚集,把它托上天空。這時,我趁機環顧四周,注意到天空中已有很多燈在漂浮了。它們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紅寶石點綴在深藍色的夜空中。看着這景象,我想,它們或許並不是一個個簡單的燈籠,而是作為承載人們夢想的希望之船。這樣想着,孔明燈離開我的手,向高空飛去。看着那個紅色的小點,我的心彷彿也被它帶去了很遠,很遠…… 

  望着滿天飄飛的孔明燈, 我想到, 孔明燈的一生雖短暫, 但它帶給了人們許多快樂。它是大家心中的一種寄託,同時也承載着每個人新年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放孔明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孔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