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往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往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歲月流逝,童年一去不復返。回想起成長中的點點滴滴,小時候的我,是那麼的不懂事……

  那是一個暑假,我在家裡寫數學作業,一道道難題被我一掃而去。可是,好景不長,突然,一道難題把我團團圍住了。我左思右想,苦思冥想,可怎麼也想不出來,我的心情一下子從歡樂的山峰上跌倒了懊惱的谷底。

  於是,我就問媽媽:“媽媽,這道題怎麼做?”

  媽媽看了看題目,搖了搖頭,說:“我不會。”

  我聽了,更加壓抑不住急躁的心情,愁眉苦臉的。就不耐煩地說:“你怎麼能不會呢?你還是我媽媽嗎?你根本不是我媽媽。”

  此話一出,我覺得有點過分,心裡十分不好受。

  “是的,我不是你媽媽,行了嗎?”媽媽生氣的說。

  話音剛落,我就跑到門外,哭了起來。去雙手緊緊握着作業,蹲在門外,就像一條可憐的小狗,哇哇大哭。當時,我特別難受,不管是軀體還是心裡,因為我的一時心情不好,竟然說出了傷媽媽的心的話。

  媽媽啊媽媽,我剛才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心情不好,糟糕,學習壓力太大,才會說出這樣的話。媽媽,我是無心的。我在心裡不斷地安慰自己,想讓自己不再那麼的痛苦。

  五分鐘、六分鐘、十分鐘……過去了,我的淚水還是如永遠都剪不斷的繩子似的,一條又一條地掉下。

  直到半個小時過去了,我的淚水,才告了一段落。我覺得對不起媽媽,不應該惹媽媽生氣,就走進房間,吞吞吐吐:“媽——媽,我,我不是有意的,只是我心情壞透了,才會說出那樣的話,媽媽,原諒我好嗎?”

  起先,媽媽說:“你不是說我不是你的媽媽嗎?怎麼現在又叫我原諒你?”

  “不,媽媽,你是我的好媽媽,我知道,是我錯了。”說完,我又“哇哇”大哭起來,生怕媽媽不原諒我。

  媽媽看見我又哭了,看見我承認了錯誤,說:“那你說,你錯在哪了?”

  我含着眼淚,說:“我錯在不應該罵媽媽,我錯在不應該發脾氣,我錯在不應該惹媽媽生氣,我錯在遇到難題沒有冷靜,我錯在……”

  還沒等我說完,媽媽便插了嘴:“好了,我知道你承認了錯誤,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能原諒你”

  ……

  雖然有些事已淡忘在記憶的長河裡,但這件事時時刻刻浮現在我的眼前,在那裡,我認識到了小時候的我,是那麼的不懂事。

您正在瀏覽: 童年往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