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些童年往事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童年往事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春風送來春的氣息,溫暖的陽光鋪照着大地,萬物復蘇,河邊垂柳吐着新芽,青  

草地泛着綠色的光茫,鳥兒在枝頭嘰嘰喳喳地鬧着,蝴蝶翩翩起舞播撒愛的種子。一群小夥伴在草地上嬉戲着,有的在用柳條做成口笛歡快地吹着,看誰吹的更動聽、更響;有的在用柳枝編着“軍帽”,準備來場游擊戰;有的在追趕蝴蝶,有股追不上蝴蝶誓不休的氣勢;有的在河旁用小石塊打水漂,水面上竄出一串串水花;有的則像個小懶蟲,躺在草地上進行着“陽光浴”。女孩子們在盪着鞦韆,鞦韆在空中劃出一道道美麗的弧線。  

  午後,幾個夥伴來到草地上,在地上挖個小洞,滾彈珠。彈珠五顏六色,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晶瑩剔透。至今我還珍藏着童年時玩的幾十粒彈珠,對別人來說也許並不值錢,但對我來說是無價之寶,因為它藏着那些美好的童年往事。女孩子們在玩跳繩,繩子到了她們手裡便能玩出許多花樣,那時的我既羨慕又佩服她們,羨慕的是繩子是她們的專利,佩服的是她們能做出些對於我來說是高難度的動作。也許女孩子們也羨慕我們能玩漂亮的彈珠,春天的時光就在這樣美好的日子中一天天流淌。  

  春去夏來,家鄉的小河清澈見底,魚兒在水中暢遊。坐在河畔的小橋上,赤着腳丫伸進水裡,一群小魚游過來,“親吻”着我的腳丫,真是癢煞人也。夕陽西下,落日的餘暉在河面上閃着亮光,一顆顆小腦袋探出水面,夥伴們拍打着水面、互相洒水,像魚兒一樣暢遊,笑聲傳面了整個小河。家鄉的另一條河更具有誘惑力,一到夏季,河裡的蓮子數不勝數。划著獨木舟三五成群地去摘蓮子,輕輕地撂進嘴裡,脆脆的、甜甜的。再把蓮角帶回家,煮熟了又是一頓美味。夏季天氣多變,剛剛是晴空萬里,這會便是烏雲遮天,不用怕,摘下大大的荷葉罩在頭上,淋不了雨。  

  中午時分,烈日當空,這個時候是知鳥叫的最歡的時刻也是我們逮知鳥的最佳時刻。帶上特製的工具--綁在長棍子上的塑料套,小心翼翼地移向知鳥,以免驚着知鳥,往下一按便能罩住知鳥,受驚的知鳥四處亂撞,可惜只能以失敗告終哦。逮知鳥的工具另一項重要用途便是“偷”葡萄。有一戶人家有一顆很大的葡萄樹,每到夏整是掛滿了一串串熟透了葡萄,這對我們這些小嘗鬼來說是要重點“打劫”的,用罩知鳥的工具來偷葡萄是我的想法,至今仍感覺有成就感,因為用了此法后屢試不爽,以至於我在大夥心中樹立了威信。當主人午休時,我們便帶着工具準備“偷”了,這了敵疲我打的戰術,罩子的長度剛好有一串葡萄的長度,套住葡萄輕輕一拽,葡萄便穩噹噹地落在了罩子里。接下來便是美美地吃上一頓了。主人數天之後看到樹上的葡萄不翼而飛,甚感鬱悶,可是也拿我們沒辦法,真是啞吧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啊!  

  夏藏秋現,秋天是收穫的季節,金黃色的稻田望不到邊,常以幫助父母為由,樂顛顛地扛着小鐵鏟跑在前頭。其實,已作好了與夥伴們捉迷藏的準備。大人們在田裡忙碌着,小傢伙們盡情地玩耍着,左躲右藏,不亦樂乎。有時帶上一副牌躲在稻垛子後面玩小貓釣魚,贏家洋洋自得,而輸家則不甘落後,“再來一次!這次肯定讓你輸”,“好,來就來”,贏家滿不在乎,似乎穩操勝券。  

  秋高氣爽,當秋風呼嘯而過之時,天上便飛滿了各式各樣的風箏,大家在進行着風箏大賽,看誰的風風箏飛得最高,飛得最遠。操場上一番熱鬧的景像,絲毫沒有秋天的蒼涼。也許正是由於我們這些玩童才讓秋天顯得不再冷漠而充滿了激情。  

  秋風呼嘯過後並是冬天的寒意侵襲着大地,寒風呼嘯着,天氣很冷,然而我們卻並不怕冷,相反倒是希望天氣能更冷些。因為,一當河裡的水結成了厚厚的冰便成了我們的水上樂園。我清楚地記得有一年小河裡的水凍結成一尺多厚的冰,人走在上面沒有任何問題,這讓我們過了一次“溜冰”癮,這恐怕是我有史以來玩得最痛快的一次溜冰且是免費的。  

  冬天另外讓人期待的事就是下雪了,雪花飛舞着飄向大地。男孩子總喜歡干“暴力傾向”的活動,打雪戰是必然要進行的,即使手凍得紅腫,仍要堅持不懈,雪球像導彈一般飛來飛去伴隨着衝殺的聲音,而女孩子們則愛美,堆雪人是女孩的絕活,一個個雪人栩栩如生,然而卻事常被我們這股搗蛋破壞,所以,美麗的雪人常常缺胳膊少腿,有股殘缺美。  

  過年的時候,穿上新衣服新鞋子,互相比一比,拿出爸媽給的壓歲錢,這是我爸給的,炫耀一番。鞭炮是為了迎接神靈而放,而到了我們手裡就是玩物了。偷上一掛鞭炮,切記不要多拿,易發覺。帶上一枝香來到河邊,將燃着的鞭炮一顆仍進河裡炸出一朵朵水花,我曾試着能否炸出魚來,可是一直沒有成功,甚感憒憾啊!過路的行人飽受鞭炮之苦啊,在行人後面悄悄地仍上一顆鞭炮,“啪”,行人嚇一跳,而我們卻在哈哈大笑,那是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啊!  

  如今當年的玩伴包刮我都以長大長人,每當想起童年那些有趣的事,總讓人流下眼淚,那是幸福的眼淚啊!然而那些美好的往事已不再些,永遠在記憶中珍藏。

您正在瀏覽: 那些童年往事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童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