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往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往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童年是一串美麗的珍珠,那往事就是一顆顆閃亮的小珍珠;如果說童年是一個神奇的寶盒,那往事就是一個個有趣的小秘密,也是無數的珠寶;如果說童年是一顆高大的樹木,那往事就是一片片翠綠的葉子。往事有的有趣,有的天真,有的傷感,有的感人,有的……有的往事已經隨着時間的流逝,被我漸漸的淡忘了;但有些往事卻怎麼也忘不了,其中有一件往事像烙印一樣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這件事發生在四年級的一個星期五。放學了,同學們都高高興興地向校門口跑去,準備回家,而天有不測風雲,忽然間竟然下起了大雨來。許多同學帶了雨具,回家了。有些雖然沒帶雨具,但也被父母接回家了。這是,只剩下沒有帶雨具的我,獨自一人站在學校門口等外婆來接我。 

  等了好一會兒,天越來越暗了,雨也越來越大了,還打着、雷閃着電,一陣陣的涼風吹過來,我又冷又怕,全身在發抖,可是左等右等外婆還是沒有看到外婆來接我。我只好躲在牆角里,避開可怕的閃電和冷風,焦急的等待着外婆。心想:外婆怎麼還不來呀!會不會是因為在家裡忙碌的做飯,關着門,沒聽到下雨聲呢;會不會以為我自己帶了傘,沒有來接我呢!我越想越着急,幾乎都要哭出來了。突然,透過朦朧的雨簾,我看到從遠處走來了一個模糊的身影,我想:會不會是外婆呢?那人越走越近了,我終於清楚地看到了,那就是外婆。這時,我興奮極了,朝着外婆大聲喊:“外婆,我在這裡!”外婆急忙走到我的身旁,用她那粗糙的手拉着我的小手,關切地對我說:“子瑩,等久了吧!我在家裡做飯,不知道想下雨了,所以就來晚。走,我們快回家去吧!”我高興地說:“好!”說完,我就依偎着外婆,一起回家了。 

  一路上,外婆總是把雨傘遮住我,不讓我被雨淋到,而她自己的半邊身子卻在雨傘外,被雨淋濕了。我悄悄地動了一下外婆的手,讓雨傘向外婆那邊移,看到雨沒有淋到外婆,我心裡暗暗的高興。但外婆很快就發覺是我搞的鬼,馬上又把雨傘移向我這邊來,還笑着說:“外婆淋點雨沒關係,別擔心,你千萬不要被雨淋感冒了!”聽了外婆的話,我感到非常溫暖,一陣感動湧上心頭:外婆把我看得比什麼都重要,只要能看到我健康快樂地生活,外婆也就開心了。想到這裡,我不禁抬頭看了看外婆,從她的臉上能清楚的看到一道道深深的皺紋,頭髮也夾着許多銀絲,這些銀絲在雨中更顯得閃閃發亮,外婆又老了許多。這時,我的眼睛不禁濕潤了,在心中暗暗地想:這都是外婆平時照顧我和每天辛苦操勞而造成的。我以後要對外婆好一些,多幫外婆做些事,不要讓外婆太勞累,太操心了。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這麼長時間,但我還是記憶猶新。每當下雨的時候,那天外婆接我的情景,就會像放電影似的,在我的腦海里重現。我非常懷念和外婆在一起的日子,雖然現在沒有和外婆住在一起,但外婆的關愛卻永遠在我的心中。外婆我想對您說:“謝謝您。”我希望回到童年,我懷念童年往事。

您正在瀏覽: 童年往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