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孔雀魚吃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雀魚吃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說道團結力量大,有很多例子,但是我卻通過觀察動物們進一步了解了這句名言。

  我們家養着12條孔雀魚,和一條鶴頂紅金魚。

  一天晚上,我打算給我的鶴頂紅金魚喂點球形飼料,剛放進去,我目不轉睛地盯着鶴頂紅金魚,突然間,吃食的並不是鶴頂紅金魚,而是那一群孔雀魚。我感到十分有趣:這麼小的孔雀魚怎麼能吞得下一粒球形飼料呢?!真是笑話。這時,我看見一條孔雀公魚游到一粒球形顆粒那,不斷用嘴咬,卻時時咬不下來一小塊飼料。其他幾條公魚也打算參與到吃食中,卻被孔雀公魚拒絕了,它猛的將那幾條公魚撞走了,自己獨吞。我仔細看,其他孔雀魚也像孔雀公魚那樣獨吞食物。正當我看着高興時,孔雀魚們不約而同聚到了一起,我心想:它們這是在幹什麼呢?過了一會,它們才散開,孔雀魚們並不像上一次那樣獨吞,而是3到5條魚分成一個小組去不斷咬一粒飼料:一條魚去咬着飼料,總會有幾條魚衝上去幫忙,一起將飼料分散開。我終於知道剛才孔雀魚們聚集起來是幹什麼了:它們是在商量如何將食物一個一個吃掉。最終它們決定分組吃食,就行動起來……

  吃完晚飯,我便去觀察孔雀魚們的勞動成果,我撈出一粒球形飼料仔細看,發現上面布滿了“小坑”心想:這肯定是孔雀魚們吃食時留下的痕迹。它們成功了!它們終於將食物吃到嘴裡了!慢慢的,放進去的飼料都不見了,我知道,這絕對不是鶴頂紅金魚吃掉的。是這些知道團結、知道群體力量大的孔雀魚吃掉的。

  看到孔雀魚吃食,我感慨萬千,便更加喜歡這些小生命。

  山東東營東營區勝利實驗第三小學四年級:明松

您正在瀏覽: 孔雀魚吃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雀魚吃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