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天象奇觀——日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天象奇觀——日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觀天象奇觀——日食 

  早知道7月22日會上演一場百年難遇的日全食。爸爸告訴我,日食過程中,天地一片漆黑,會出現罕見的奇觀。於是我很好奇,渴望黑暗,多想一睹為快啊! 

  7月22日終於盼到了,新聞上說日食從8點22分開始,我和夥伴8點都來到了寬闊的廣場,8點15分我戴上早已準備的觀日食鏡,注視東邊的天空。因為是陰天,圓圓的太陽隱約可見,周圍雲層飄悠,心想這樣的天氣能看到日食嗎?正在我憂慮時,聽到有人喊:“大家快看!日食開始了!”我定睛一看,看到談談的太陽缺了一小塊,大哥哥告訴我:“這是初虧哦!”於是我目不轉睛地注視着天空,生怕漏了一個細節。一會兒黑影漸漸走進太陽,太陽只剩下一條彎彎的弧線,“是食基!快!拍下它吧!”攝像員“咔嚓”一聲就把它定格在相機里了。此時我感覺天色漸漸暗下來了,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來了,9點17分,黑影完全遮住了太陽,周邊的雲色彩斑斕,哇塞,好美啊!我屏息凝視,生怕驚動這壯觀的畫面,耳邊聽到:“終於見到食甚了!”又是“咔嚓、咔嚓……”感覺天地像被黑色渲染,人涼絲絲的。 

  這樣大約持續了4分多鐘,太陽露出了鑽石般的光,天地漸漸亮起來了,我看看手錶是9點40分,又過了大約一個多小時,太陽復圓了,天地一片光亮了。 

  日食終於結束,可我仍然意猶未盡,回憶剛才的情形,我激動、興奮、幸運一齊湧上心頭。我仰望天空,情不自禁地說:“日食,我終於親眼目睹了你的全過程,你真是最美麗的天象奇觀啊!” 

  紹興市馬山鎮馬山小學:裘一雨 

  指導老師:朱阿花

您正在瀏覽: 觀天象奇觀——日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天象奇觀——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