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差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差別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差別 標籤:差別作文

差別

  ——觀電影《我們手拉手》有感   中國雖富,但也有許多貧窮的家庭,他們生活的是多麼辛苦,多麼的不開心。都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一點不錯,他們早已經成熟了,每天幫着父母放牛、放羊。挑水、劈柴。如果換成是我們,一定早就受不了生活的艱辛。可這就是生計啊。他們雖然窮,但是也擁有偉大的理想。這點,我們從沒考慮過,都是我們的父母為我們的未來着想的多。   電影《我們手拉手》的主人公有徐伶、徐俐。她們是一對雙胞胎姐妹,生活在貧困的景岡山裡的霞溪中學。本來姐妹倆都快快樂樂的上學,但是偏偏家中奶奶有病躺在床上,而他們的爸爸去世了,家中惟獨媽媽這個親人,而現在媽媽也快維持不了生計,只好狠心用抓鬮的辦法決定姐妹倆一個去讀書,一個留在家裡幹活。雖然姐妹倆都不開心但也沒有辦法,只要順從了。她們倆雖然很希望自己讀書,但也希望另外一個人也可以讀書,但最後的結果告訴我們,徐伶輟學了,徐俐繼續念書。看到這兒,心頭已湧出了淚花。   再想想我們,比起他們的生活算是富裕多了,但是卻一個個都不熱愛學習。每天只用書包當敷衍品,在學校中坐上個9小時,就算是一天過去了。才想到,我們都是愧對少先隊員這個稱號的,我們都是愧對祖國,愧對那些為了祖國而犧牲的戰士們。想到這麼多,不由地打了個戰抖,原來我們星期一對着國旗敬的禮,對着國旗唱出的洪亮隊歌,都是不管用的。我們應當從現在起,為了國家,為了我們共同的目標“好好學習,報效祖國!”千萬不要對不起我們的先輩。   徐伶、徐俐不但熱愛學習,而且心中都有一個偉大的理想,她們長大都想當個醫生。她們說她們想要拯救那些病人,她們想要醫好躺在床上的奶奶。還有一個在霞溪中學的學生,他叫做“黑豆”。聽到他的名字,千萬別嘲笑他。因為他也有一個可敬的偉大理想。他說他長大后想要當建設師,專門搭建橋樑,他想要建一座從景岡山霞溪中學通往深圳實驗中學的一座大橋樑。聽啊!多麼激動的時刻,當他說出那一句偉大的理想后,我不禁怔住了,我想,再過20年,我也不會有這麼偉大的理想。   還有一段令我感觸很深的片段,那就是實驗中學與霞溪中學在告別的那個地方。實驗中學的同學要離開了,對於已經相處很好的夥伴突然決定要離開,使雙方都很難受。實驗中學的學生坐在大巴車上,決定要走了。霞溪中學的學生在巴車窗口那兒緊緊握住夥伴的手,那一瞬間,他們眼淚汪汪。而我呢,也在他們滴下淚的瞬間——一串淚珠悄息的掉了下來——我哭了,對於那一畫面,我不得不哭。我想,那才是真正的友誼,那才是兩肋插刀的真情。

  看了這部電影,我真正感受到了我們和那些窮孩子的差別。他們早已擁有偉大的理想,為自己未來打算;我們卻沒有。他們早已懂事勤快,幫父母做苦活;而我們卻沒有。他們早已懂得生活的真諦,他們明白了世間的不容易,他們懂得了真正的友誼。那不充滿血腥,也沒有戰爭,我想除了“錢“這個障礙。他們要比我們快樂的多。

  而我領悟到的,就是“錢“的意義。它雖有用,但也是害人精。它使我們沒有窮孩子的天真,它使我們鋪張浪費,請每一個孩子,都振作起來吧!不要被那東西無辜的害去了一生……

您正在瀏覽: 差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差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