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差別》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差別》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差別》。

  這篇文章講兩個小夥子:布魯諾和阿諾德被一個老闆雇傭,拿同樣的錢。結果老闆讓阿諾德、布魯諾去市場打聽,他們的做法不同,布魯諾跑了幾次,也沒有阿諾德一次收穫得多。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要多動腦筋,要變通,不能一條死路走下去。只有動腦筋才能在這個社會上立腳,有所作為;反之,不動腦筋就始終前進不了一步。這也讓我想起我的一件事。

  那時我二年級,老師不讓用改正帶。我正做作業,突然遇到了一隻“攔路虎”——“瀾”不會寫了。我翻了一下字典,呀!它在這裡!我還沒寫到紙上,就把字典合上了。啊,怎麼想不起來了?算了,我還能想起來它的字樣,就不用再查看字典了。可我沒記清楚,寫錯了。唉,劃掉吧!我又重寫。可是又寫錯了。哼,再划!再寫一遍。呀!不但沒寫對,而且因為每次寫成奇形怪狀的玩意兒,我的記憶越來越少。沒辦法,只好再查一次字典。因為一個小小的“瀾”字,我竟寫了五分鐘!試想一下,如果我第一次查出來時就照着寫上,也就不會有一個個黑圈了,也不會讓這五分鐘付諸東流了。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多思考。多思考一下,就會向前邁進一大步。可見,思考多麼重要!文中的阿諾德因為多思考,所以徵得了老闆的喜愛,掙得錢也比布魯諾多。可見,多思考多麼重要!

  山西省實驗小學五年級:翟寧

您正在瀏覽: 讀《差別》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差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