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差別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差別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差別 標籤:差別作文

“我愛看書,愛看童話書。 

  有一天,我進入了童話的世界……” 

  天吶!我這是在哪呀?我望望四周,天正無情地下着大雪,冷得十分厲害,黑暗的夜幕開始垂下來,大雪狂舞,滴水成冰。在看看旁邊,家家戶戶燈火通明,熱鬧非凡,孩子們都出來放鞭炮,那聲音真是震耳欲聾呀! 

  在這冰天雪地中,在這昏暗的夜色里,走來了一個可憐貧窮的小女孩,她頭上沒有頭巾,光着雙腳艱難地挪動着步子。 

  她的衣服又舊又破,一雙小腳丫被冰冷的天氣凍得紅一塊青一塊。她的口袋裡裝着許多盒火柴,一路上不住口地叫着:“賣火柴呀,賣火柴呀!”人們都在買節日的食品和禮物,有誰會理她呢? 

  這不是那個可憐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嗎?奇怪?她怎麼沒穿鞋? 

  我好奇地走過去問:“小姑娘,你怎麼沒穿鞋呀? 

  她可憐巴巴地望着我,說:“我從家裡出來的時候還穿着一雙拖鞋,但是有什麼用呢?那是一雙很大的拖鞋——那麼大,一向是我媽媽穿的。我穿過馬路的時候,兩輛馬車飛快地衝過來,嚇得我把鞋都跑掉了。一隻怎麼也找不着,另一隻叫一個男孩撿起來拿着跑了。他說,將來他有了孩子可以拿它當搖籃。” 

  那人怎麼可以這樣!我頓時火冒三丈,看着小女孩的腳已凍得發紅髮青,我立即脫下自己的鞋子給小姑娘穿上。小姑娘驚呆了,瞪大了眼睛:“謝謝!可是你怎麼辦呢?”“沒事,你穿吧!我不要緊!”話剛說完,一陣寒風吹來,我結結實實地打了個噴嚏。“你怎麼不回家呢?外面多冷呀!”我不解地問。她低着頭,小聲地說:“今天一根火柴都沒賣出去,回家我爸爸會打我的,我不敢回去!”“可是,沒人要買,他總不能逼人家買吧!沒事的,回家吧!”我安慰道。她抬起頭,沉默片刻…… 

  風呼呼地吹着,我不住地打??攏?揮傻冒咽稚旖?詿?_祝渴裁炊?鰨課姨統隹詿?鐧牟幻魑鍰澹?伲≡?詞羌噶L槍?∥腋噝思?耍??θ?僥切」媚鐧氖擲錚?擔骸俺園桑≌夂芎貿緣模 斃」媚鏌患??椴蛔越?卮蠼釁鵠矗骸巴郟 保?ざ?昧糲鋁搜劾幔??艚艫匚兆∥業氖鄭骸靶恍荒悖?裉焓俏易罡噝說囊惶歟 蔽彝?潘??鶥鸕匭α耍 

  吃完糖果后,她顯得特別有精神,又繼續賣力地叫起來:“賣火柴呀!叔叔,阿姨,買根火柴吧!”雖然滿街人流潮動,美麗的皮鞋行過美麗的人行道,但是沒有人駐足望她一眼。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怎麼辦呢?有了!為了使更多的人注意到我們,我也扯着嗓子喊了起來,但都無於濟事! 

  我拍了拍她的肩膀:“回家吧!沒事的,我陪你去。”她黯然的眼神突然亮了一下,慢慢地點了點頭。於是我拉着她的手,蹦蹦跳跳地來到她家。可是,一進家門,她爸爸便劈頭蓋臉地問:“買了多少?”小姑娘支支吾吾地說:“爸,沒,沒有賣。”“沒有賣,還敢回來,滾!”我聽了,渾身氣呼呼的。拚命忍住即將爆發的火氣,說:“叔叔,外面很冷,別人不買,您總不能逼人家買吧!”他一邊拿起木棍,一邊罵:“你是誰?趕來教訓老子!”我嚇了,飛快地跑了出來…… 

  “小安,你怎麼了?”媽媽問。 

  我猛地從童話的海洋一驚,回到現實中來…… 

  一根渺小的火柴,照亮不了這個開闊的世界,但是卻能溫暖一個小女孩的夢想。在小女孩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她感受不到寒冷和飢餓,在她的眼前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所以,我們沒有太多的悲傷獻給她。但是,這個世界的殘酷和冰冷,卻不能不讓我們深受震撼。除夕之夜,一個小女孩不得不走上街頭,赤着腳走在雪地里。這幅不幸的剪影是那個不公平時代的最好見證。我們的同情心和善良,在這裡得到滋潤和洗禮。一個高尚的人,應該具備這樣一種基本的美德: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幫助那些比自己弱小的人。可是,我們有多少人的手裡有那樣一根火柴呢?而這個一無所有的小女孩,卻用她微薄的渴望和夢想幫助了我們。 

  牆角里,小女孩一次次地擦燃火柴,幻想着“溫暖的火爐、香噴噴的烤鴨、美麗的聖誕樹、慈祥的奶奶。”這對於可憐的小女孩,這些只是幻想而已,但這說明了小女孩的生活中只有寒冷、飢餓、痛苦和孤獨。 她是多麼渴望自己能像別的小朋友那樣,擁有自己應該擁有的一切啊!可是,這應該有的一切卻完全是泡影。而我呢?冬天,坐在暖烘烘的火爐邊烤火,媽媽還為我做出豐盛可口的飯菜;夏天,每天放學寫完作業,便和同院的小朋友盡情地玩耍,歡樂的笑聲傳出大院…… 

  為什麼我和小女孩同齡,生活的環境卻不同呢?這是因為她在資本主義社會制度下生活,而我在社會主義制度里生活。他們那裡充滿了冷酷、無情,我們這裡充滿了溫暖和愛意。可是,我有時卻不能很好地用功學習,這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今後,我一定要抓緊時間努力學好文化知識,不要辜負我們的祖國,不辜負我們的社會,為將來把我們的國際建設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奮鬥! 

  差別,竟然是這麼大……

您正在瀏覽: 差別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差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