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由是什麼?—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是什麼?—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由是什麼?—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標籤:淘氣包馬小跳作文 馬小跳作文 淘氣包作文 我家的“淘氣包”作文

自由—這是個快樂的代名詞。我曾想成為一隻自由自在的鳥兒,在湛藍的天空中展翅飛翔;我曾想化作一朵浮雲,在無邊無際的天幕中飄來飄去,跳着輕快的華爾茲;我曾想變成一個小巧透明的小泡泡,在空中唱着優美動聽的歌,傾聽孩子們歡樂的笑聲。“叮鈴鈴……”上課鈴聲打破了我的夢境,鳥兒狠狠的摔落,浮雲漸漸分散,泡泡也“啪”的一聲破碎了。 

  下午第二節課,我們來到機房,閱覽“數字電子圖書館”。這裡的書種類繁多、應有盡有,令我目不暇接、愛不釋手。我迫不及待地打開網頁,找到《淘氣包馬小跳》系列,選了其中一本,便餓狼般賞讀起來。讀着讀着,一股羨慕之感湧上心頭,很快又由羨慕轉為嫉妒。我捫心自問:“憑什麼馬小跳可以自由自在、無拘無束,而我卻不能?”此時,馬小跳好似我夢中的那個鳥兒、那朵白雲、那個快樂的小泡泡。而我,卻像被關在籠子里的鳥兒,只能仰望他人在藍色天幕中翱翔。 

  我在一片讚揚聲中長大,在別人眼裡,我就像一個快樂的小天使,無憂無慮。但事實上,我在背後卻默默的付出許多努力。平常,我要做到上課認真聽、作業認真做,為的是給同學們做好榜樣;假日里,我要應付各種興趣班,因為只有這樣,我的成績才能不斷提高。但是,我更希望能像馬小跳一樣有個貪玩老爸和寶貝兒媽媽,隨心所欲。 

  自由—這是個不能代替的遠方。它需要不斷的努力,才能到達。當你獲得一雙翅膀時,不要停下,因為翅膀也會折斷,只有不停的向前,才會到達目的地。我相信,只要不懈努力,每個人終會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自由是……

您正在瀏覽: 自由是什麼?—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是什麼?—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