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淘氣包馬小跳之同桌冤家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淘氣包馬小跳之同桌冤家_1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路曼曼很聽話,老師叫她管馬小跳,她可以從早到晚都盯着馬小跳。中午睡覺,她可以盯着馬小跳,一直盯到馬小跳閉上眼睛睡著了,她才肯閉上眼睛。 

  “媽媽,路曼曼今天有得了一朵小紅花,她得的小紅花最多。” 

  “媽媽,路曼曼今天又得了表揚,老師表揚她吃飯吃得多,睡覺睡得好。” 

  路曼曼得了小紅花,路曼曼得了表揚,馬小跳比路曼曼還高興。 

  馬小跳崇拜路曼曼,不是一個秘密,但是他喜歡路曼曼,就是一個秘密了。當然,現在馬小跳早就不喜歡路曼曼了,這個秘密他沒有對任何人講過,更沒有對張達、毛超和唐飛講過,儘管他們好得絕對不允許有自己的秘密,但馬小跳還是沒有把這個秘密貢獻出來讓大家分享。如果讓他們幾個知道,馬小跳在上幼兒園的時候曾經喜歡過路曼曼,不笑死他們幾個才怪。 

  馬小跳記不清楚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喜歡路曼曼的,只是有一件事他一直無法忘記。 

  一年級的小學生放學走在路上,都會排成兩路縱隊,男生一隊,女生一隊,手牽手地走。馬小跳排的位置正好和路曼曼排的位置對應起來,馬小跳很高興也很激動,他喜歡路曼曼,他把她的小手握得很緊,路曼曼甩開他的手,去牽丁文濤的手。 

  丁文濤是個像小大人的小男生,頭髮梳得光光的。才讀一年級,丁文濤已經會認一千多個漢字,會做乘法題、除法題,不僅老師喜歡他,向路曼曼這樣的女生也喜歡他。 

  路曼曼不願意牽馬小跳的手,馬小跳還不是太生氣。但是,路曼曼不牽馬小跳的手卻去牽丁文濤的手,馬小跳就生氣了。 

  路曼曼愛向老師打小報告,馬小跳也要向老師打路曼曼的小報告。 

  “秦老師,路曼曼不牽我的手。” 

  路曼曼馬上說:“他故意捏痛我的手。” 

  秦老師就批評馬小跳,說他欺負女同學。 

  馬小跳心裡委屈極了,他真的沒有故意捏痛路曼曼的手。馬小跳縱然有一百張嘴,秦老師也不會相信他,她只相信路曼曼。路曼曼是好學生,馬小跳就是淘氣包。 

  也許就是因為這件事情,馬小跳從此不再喜歡路曼曼。 

  到了三年級,馬小跳的淘氣已到了相當的水平。班主任秦老師總不能天天跟在馬小跳的屁股後頭,堂堂課都盯着他吧,秦老師得找個小幫手,幫她來管馬小跳。這個小幫手必須負責、鐵面無私。而中隊長路曼曼,是秦老師心目中最最適合的人選。 

  路曼曼從小學一年級就當中隊長,一直當到現在,一直就是秦老師最得力的小幫手。 

  秦老師非常慈愛地看着路曼曼,她看路曼曼的眼神與看馬小跳的眼神完全不一樣。 

  “我要安排你去跟馬小跳同桌,目的是用你的行為去影響他、幫助他。怎麼樣,你願意嗎?” 

  “秦老師,我願意。” 

  其實,路曼曼心裡一千個不願意,一萬個不願意。她心裡最願意跟學習委員丁文濤同桌。丁文濤和馬小跳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人。馬小跳喜歡淘氣,丁文濤喜歡看書。他看了很多很多的課外書,所以他知識淵博,天上地上沒有他不懂的,人稱“小百科”。能跟他同桌,一直是路曼曼的一個夢想。 

  但老師的話,路曼曼是一千個服從,一萬個服從,她毫不猶豫地表示她願意跟馬小跳同桌。 

  秦老師拿出一個小本子交給路曼曼,讓她隨時把馬小跳的不良表現記錄下來,每天放學之前交給她看,這樣,她便可以及時地對馬小跳進行幫助教育。 

  路曼曼跟馬小跳同桌的第一天,臉上的表情有些悲壯。馬小跳跟她笑,但她不跟馬小跳笑。 

  “路曼曼,你那麼嚴肅幹什麼?”馬小跳跟路曼曼套近乎,“說起來我倆的關係還很不一般,在幼兒園,我們就在一個班。中午睡覺,我們還是上下鋪呢!” 

  路曼曼根本不理他,只在那個小本子上不停地記呀記呀…… 

  馬小跳感覺到了路曼曼對他的冷淡,突然覺得她很陌生:這是那個他在三歲的時候就暗暗喜歡的路曼曼嗎?幸好馬小跳現在沒有在暗暗地喜歡她了。 

  當馬小跳知道路曼曼是秦老師派來管他的,便決定給路曼曼一個下馬威。 

  上數學課,路曼曼站起來回答老師的問題,馬小跳用腳把路曼曼的椅子一點一點地蹬到一邊去了。這都是馬小跳的腳下動作,他的上半身仍然坐得端端正正,眼睛看着數學老師,有時還微微地點頭,這是聽課聽得入迷的表情。 

  “路曼曼同學回答得非常好,請坐。” 

  數學老師的話音剛落,便聽到冬的一聲——路曼曼坐到地上了。 

  哈哈—— 

  教室里笑得人仰馬翻。 

  數學老師暴跳如雷:“誰幹的?” 

  誰都知道是馬小跳乾的。 

  路曼曼很堅強,換了別的女生早就哭了。她沒有哭,她不顧屁股痛,站起來就在那個記錄馬小跳不良表現的小本子上記起來。 

  這對同桌冤家的戰爭,就這樣拉開了序幕。

您正在瀏覽: 淘氣包馬小跳之同桌冤家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淘氣包馬小跳之同桌冤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