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淘氣包馬小跳》之《會變魔術的轟隆隆老師》(1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淘氣包馬小跳》之《會變魔術的轟隆隆老師》(1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淘氣包馬小跳》之《會變魔術的轟隆隆老師》(1 標籤:淘氣包馬小跳作文 馬小跳作文 變魔術作文 淘氣包作文

冬?冬?冬?

  冬?冬?冬?

  走廊上響起了這樣的腳步聲。這個人一定穿着一雙很大很大的大皮鞋,是棕色的?還是黑色的?馬小跳在想像。

  腳步聲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吱的一聲,教室門被推開一條縫,先伸進來一個梳得光光的腦袋,然後擠進一個瘦瘦的人來。

  咦,他是誰?這節課是科學課,他進來做什麼?

  科學課的老師是一個胖乎乎的、笑嘻嘻的愛穿大花袍的女老師,每次她走進教室,就像被推進來一個巨大的花籃。後來馬小跳偷聽到女生們交頭接耳的悄悄話,原來這個女老師愛穿大花袍,是為了遮蓋她鼓起的肚子,她肚子里有小寶寶了。

  “王老師生小孩去了。從今天起,我來給你們上科學課。”

  這個人的聲音有點沙啞,有點像唐老鴨的聲音。

  “你們還不認識我吧?”

  他從講台後面伸長了脖子問大家,他的脖子也像鴨脖子。

  “不——認——識?”

  全班同學拖聲拖氣地回答。

  “不認識沒關係,你們馬上就會認識我。”

  他轉身用粉筆在黑板上寫了兩個大字:雷鳴。

  “知道這個名字的意思吧?”

  嘿?這個老師有點意思,從來沒有哪個老師會問學生們這樣的問題。

  “不知道吧?不知道吧?”好像大家不知道,他才特別開心,“打雷的聲音總聽過吧?”

  “轟隆隆?轟隆隆?”

  教室里轟成一片。

  “正確,完全正確。”他十分滿意地點點頭,“我的名字就是這個意思。”

  “雷鳴老師”就是“轟隆隆老師”。

  轟隆隆老師從講台後面走出來。馬小跳把頭偏到過道上,去看他腳上的鞋。果然,他穿着一雙很大很大的皮鞋,但不是黑色,也不是棕色,是那種很髒的顏色。

  轟隆隆老師穿的長褲才奇怪呢?長褲上至少有十幾個大大小小的口袋,每一個都是脹鼓鼓的,不知裡面裝的是什麼。

  馬小跳問他的同桌路曼曼:“你說他口袋裡裝的是什麼?”

  路曼曼根本不理他,馬上在小本子上給他記了一筆。路曼曼的這個小本子,是專門記錄馬小跳的不良表現的,秦老師對馬小跳每節課的表現了如指掌,就是因為她每天都要看這個小本子。

  馬小跳的求知慾是非常強烈的,如果他要想知道什麼,不達到目的,是決不罷休的,他才不在乎路曼曼的那個小本子呢!

  馬小跳又轉過頭去問他身後的唐飛:“你說他衣服上那些口袋裡裝的是什麼?”

  唐飛說:“是炸彈。”

  馬小跳嘎嘎地笑起來。路曼曼在小本子上又給他記上了一筆。

  “你們看我的手上有什麼?”

  轟隆隆老師舉起他的兩隻大手掌,馬小跳的注意力回到他的手上,他手上什麼都沒有。

  轟隆隆老師的手向前一抓,一個雞蛋握在了他的手心裡。

  “這是什麼?”

  “雞——蛋。”

  全班同學又拖聲拖氣地回答。

  唐飛在後面戳馬小跳的背:“馬小跳,不是炸彈,是雞蛋。”

  馬小跳扭過頭來:“他手上的是雞蛋,口袋裡的還有可能是炸彈。”

  路曼曼又在小本子上,給馬小跳記上一筆。

  “你們誰能讓這雞蛋立在桌子上?”

  “我來?我來?”

  馬小跳是班上的舉手大王,老師提的每一個問題,他都會舉手。而且,他的手舉得特別高,身子還往前傾,就像衝鋒的樣子。

  馬小跳走上講台,從轟隆隆老師手上接過那個雞蛋,想把它立在講桌上,還沒立上一秒鐘,蛋就躺下了。

  “馬小跳,你真笨?”張達在下面拚命地舉手,幾乎把課桌都掀翻了,“老師,我來我來?”

  馬小跳灰溜溜地下去,張達興沖沖地上來。

  跟馬小跳一樣,張達立起雞蛋,手離開雞蛋還不到一秒鐘,雞蛋又躺下了。要不是轟隆隆老師出手快,那個雞蛋一定滾下講桌,摔個稀巴爛了。

  張達灰溜溜地下去,路曼曼又興沖沖地上來。

  路曼曼把那個雞蛋搗弄了很久,下面的同學都等得不耐煩了,有的在起鬨,有的在敲桌子,有的乾脆不看她了。

  幾個同學都沒有把雞蛋立起來,轟隆隆老師似乎格外開心。

  “真的就沒有誰可以把這個雞蛋立起來嗎?”

  “沒——有?”

  全班同學拖聲拖氣地回答。

  啪的一聲,全班同學都吃了一驚。

  轟隆隆老師像蓋圖章一樣,把那個雞蛋往桌上重重的一擊——蛋殼碎了,雞蛋卻穩穩地立在了桌子上。

  “看,這不是立起來了嗎?”

  哇噻,就這麼簡單,怎麼都沒想到呢?全班同學都在唉聲嘆氣,都在敲自己的後腦勺,都在怪自己的腦神經暫時短路。

  轟隆隆老師似乎很喜歡看男生女生追悔莫及的樣子。

  “今天讓你們立雞蛋,就是為了要打開你們的思路。只要思路一打開,什麼事情都容易做了。”

  真的像轟隆隆老師說的那樣,在他的科學課上,同學們做什麼都變得容易,因為大家的思路都被轟隆隆老師打開了。

  馬小跳天天都想上科學課,可惜每星期就只有一節科學課。現在,轟隆隆老師成了馬小跳崇拜的偶像,他崇拜他的一切,包括梳得光光的頭髮,包括穿有很多口袋的衣服,包括穿臟不啦嘰的大皮鞋,還包括……當然,馬小跳最崇拜的,是轟隆隆老師會變魔術。( 

您正在瀏覽: 《淘氣包馬小跳》之《會變魔術的轟隆隆老師》(1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淘氣包馬小跳》之《會變魔術的轟隆隆老師》(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