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同桌冤家》(選摘)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同桌冤家》(選摘)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同桌冤家》(選摘) 標籤:淘氣包馬小跳作文 同桌冤家作文 馬小跳作文 淘氣包作文

馬小跳和路曼曼,天天都有戰爭要發生。

  挑起戰爭的往往是馬小跳,全副武裝,披掛上陣,頻頻向路曼曼發起進攻。其實,他很多時候是虛張聲勢。路曼曼不動聲色,一逮住機會,便暗中予以還擊。

  數學老師每天都要布置一百道口算題,錯一道題罰做十道題。接連幾天,馬小跳都有錯題,被罰得暈頭轉向。他發現路曼曼的口算題從來不會有一道錯題,再做口算的時候,他做完一道題,眼睛便會瞟到路曼曼的本子上,對一下答案。發現有錯,馬上改正。

  馬小跳的口算題,破天荒的一道題都沒錯,得了一百分,還加了一個紅五星。

  數學老師把馬小跳好好地表揚了一頓。他說世界上怕就怕“認真”二字,像馬小跳這樣的同學,做一百道口算題,沒有錯一道題,還有什麼事情可以難住我們的呢?

  馬小跳挨批評的時候多,受表揚的時候少,一時間雲里霧裡,飄飄然起來。他看路曼曼的口算本上只有一百分,一百分旁邊沒有紅五星,便指着他本子上的紅五星,故意問路曼曼:“你看,這是什麼?”

  路曼曼不理他。

  馬小跳又拿起路曼曼的口算本,故作驚訝地說:“路曼曼,你怎麼沒有紅五星?”

  “有什麼好得意的?”路曼曼一把搶過她的口算本,“還不是抄我的。”

  “誰抄你的?你有什麼證據?”

  路曼曼沒有證據。這一回合,馬小跳佔了上風。

  等再做口算題的時候,路曼曼知道馬小跳還會偷偷地跟她對答案,便故意做錯題,一百道題中起碼有一半以上的題答案都是錯的。

  “今天怎麼錯了這麼多題?”

  馬小跳用橡皮擦掉正確的答案,改上錯誤的答案,還暗暗慶幸:幸好對了路曼曼的答案,不然明天,數學老師罰死他。

  路曼曼等馬小跳把錯誤的答案對了去,馬上用橡皮擦掉錯誤的答案,改上正確的答案。

  路曼曼做的這一切,馬小跳當然不知道。他還美滋滋地盼望明天上數學課,數學老師再好好地把他表揚一頓。

  第二天上數學課,數學老師鐵青着臉,走進教室,目光落到馬小跳的身上,馬小跳心驚肉跳。

  “馬小跳!”

  數學老師把馬小跳的口算本扔到馬小跳的桌子上,馬小跳只看了一眼,滿眼都是紅叉叉。

  “馬小跳,昨天才表揚了你,你今天就翹尾巴了?”

  馬小跳的手,不由自主地去摸了一下屁股,屁股上沒有尾巴。

  馬小跳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我沒有尾巴。”

  馬小跳說的聲音小,數學老師沒有聽清楚,他以為馬小跳說的是“我沒有翹尾巴”,更是火上澆油,氣上加氣。

  “你還說沒有翹尾巴?你沒有翹尾巴,怎麼會這樣?”

  數學老師本來聲音就大,因為生氣,聲音更大了,震得教室的窗玻璃都嘩啦嘩啦地響。

  “一共才一百道口算題,你就錯了五十三道……”

  數學老師後面的話,馬小跳一個字都沒聽進去。他已經暈了,怎麼會這樣呢?他是跟路曼曼對了答案的呀!

  下了課,數學老師把馬小跳帶到辦公室,繼續批評教育。

  馬小跳還是一句都沒聽進去。他腦子裡一直在想這麼一個問題:“我錯了五十三道題,路曼曼又錯了多少道題呢?”

  這個問題折磨着馬小跳,如果他不把這個問題搞清楚,他會憋得很難受的。

  數學老師說話像打機關槍,噠噠噠!噠噠噠!簡直停不下來,也不讓人插話。

  趁數學老師吞口水清嗓子的短暫空檔,馬小跳終於鼓起勇氣,問了一句:“路曼曼錯了幾道題?”

  “你好意思問人家路曼曼?好吧,我就讓你看看人家路曼曼的口算作業。”

  數學老師翻出路曼曼的口算本,幾根手指頭飛快地翻到昨天做的那一頁,放在馬小跳的面前。馬小跳看了一眼,滿眼都是紅鉤鉤,還有一個一百分。

  不會吧?昨天馬小跳對的就是路曼曼的答案,怎麼可能他錯了五十三道題,而路曼曼全部正確?肯定是數學老師批改作業的時候,一不小心批錯了。

  馬小跳想到什麼就會說什麼:“老師,你會不會批錯?”

  數學老師愣了一下:“我怎麼會批錯?”

  馬小跳一本正經地幫數學老師分析起來:“你會不會因為路曼曼做口算題從來都做得好,你就沒有仔細去看,只顧在她的本子上畫紅鉤鉤……”

  馬小跳沒敢再說下去,因為數學老師看他的表情很怪——他還真被馬小跳說准了。

  數學老師心裡七上八下的。他把路曼曼昨天做的那一百道口算題,從頭到尾,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又用計算器驗算了一遍。當他再抬起頭來看馬小跳的時候,臉上的表情已經不怪了。

  “馬小跳,你是不是想路曼曼也跟你一樣,錯很多題?”

  馬小跳有口難辯。他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這一天,對馬小跳來說,簡直是暗無天日——錯了五十三道題,每錯一道題,罰做十道題。你算一算,馬小跳被罰做了多少道題?

  這次教訓是深刻的,也是難忘的。馬小跳以後做口算題,就會想到那暗無天日的一天,再也不敢大意,更不敢去對路曼曼的答案,他怕再次遭到暗算。

  後來,馬小跳的口算題得了好幾個一百分,但數學老師都不敢表揚他,怕他第二天又翹尾巴。

  幫冤家拉選票

  最近幾天,路曼曼有點心事重重的樣子。

  學校要改選大隊委了,路曼曼想當大隊委,最好能當大隊長。她現在是中隊長,胳膊上別著兩道杠,只管班上的事情。如果她當上了大隊委,胳膊上就會別著三道杠,管的就是全校的事情,會經常去學校的大隊部,像領導幹部那樣,坐在會議桌邊,討論學校的大事;每周的升旗儀式上,大隊委們還會輪流上台去擔任司儀。總之,當上了大隊委,無論是一年級的小同學,還是六年級的大同學,誰都會認識你,能迅速成為聞名全校的名人。

  路曼曼一心想出名。夏林果就比她有名,因為她在學校表演過幾次芭蕾舞,全校幾乎每一個同學,每一位老師都認識她。每次她跟夏林果走在一起的時候,都會有人在後面指指點點:“看,夏林果!”

  這次改選大隊委,班上有三個候選人:路曼曼、夏林果和丁文濤,三個人中只能選一個。其實三個人中,只有路曼曼是一心想當大隊委,夏林果的心中只有芭蕾舞,丁文濤的心中只有考試成績排行榜,當不當大隊委,對他倆來說,都不重要。

  路曼曼開始拉選票了。她不放過每一張選票,包括她的同桌冤家馬小跳這張選票。

  路曼曼從來不主動跟馬小跳說話,這回是第一次。

  “馬小跳!”

  “幹什麼?”

  馬小跳正在做作業,沒犯什麼事,所以理直氣壯。

  “馬小跳,你準備選誰當大隊委?”

  “反正不是你。”

  馬小跳的回答斬釘截鐵。他早就拿定了主意:他要選夏林果。

  “馬小跳,你傻不傻呀?”路曼曼靠近馬小跳,她第一次這麼靠近馬小跳,“如果我當上了大隊委,就不會像現在這樣管你了。”

  “真的?”

  馬小跳半信半疑。

  “你想想,大隊委管的都是學校的大事情,哪會有閑工夫管你呀!”

  馬小跳想想也是:他馬小跳算什麼?讓一個大隊委來管他,真是大材小用。

  馬小跳還有一個顧慮:路曼曼不管他了,秦老師會不會派別的人來管他?不過,誰管他都比路曼曼管他好。說不定秦老師還會派夏林果來管他呢!

  哈哈,真是喜從天降!

  馬小跳怦然心動,想入非非。他不僅要把他的選票給路曼曼,他還要把他的三個鐵杆哥們的選票、女生安琪兒的選票,統統都拉給路曼曼。

  馬小跳對安琪兒的這張選票,非常有把握。安琪兒跟他家住一幢樓一個單元一層樓上,門對門,他只要給安琪兒隨便玩個小魔術,叫安琪兒幹什麼,安琪兒就會幹什麼。

  馬小跳把安琪兒叫到他家去,先給她玩了一個小魔術,然後問她:“你選誰當大隊委?”

  安琪兒肯定不會選丁文濤。她最不喜歡丁文濤,丁文濤跟她講話,開口是“我告訴你”,閉口是“你懂不懂”。他這麼瞧不起她,她就不選他。那麼,安琪兒的這張選票,選路曼曼也行,選夏林果也行。但是安琪兒知道馬小跳最不喜歡路曼曼,人家剛才又給她表演了魔術,如果說選路曼曼,他肯定會不高興。

  “我選夏林果。”

  “不行!你得選路曼曼,我也選路曼曼。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安琪兒搖搖頭。

  馬小跳給安琪兒講了很久,安琪兒終於聽明白了。

  “我明白了。”安琪兒說,“路曼曼當上了大隊委,她去管學校的大事,就不會管你了。好吧,我一定要選路曼曼。”

  就這樣,馬小跳輕而易舉地幫路曼曼拉到了一張選票。

  張達、毛超和唐飛的選票,就沒有安琪兒的選票那麼好拉了。

  馬小跳去問他們準備選誰當大隊委?

  不約而同,他們三個幾乎是異口同聲:“選夏林果。”

  馬小跳一聽就急了:“不行,不准你們選夏林果。”

  “你不准我們選夏林果,難道要讓我們選路曼曼?”

  他們都知道馬小跳和路曼曼是同桌冤家。

  “對,就是要讓你們選路曼曼。”

  毛超去摸馬小跳的額頭:“馬小跳,你沒有發燒吧?”

  “我比任何時候都清醒。”馬小跳推開毛超的手,“求你們選路曼曼吧!讓她去當大隊委吧!這樣她去管學校的事情,就不會管我了。”

  唐飛一心要選夏林果當大隊委,他說選路曼曼對馬小跳有好處,對他們幾個又沒什麼好處。

  馬小跳懂唐飛的意思。他站在路邊東張西望。

  “馬小跳,你在找什麼?”

  “我在找這附近有沒有提款機。”馬小跳像一個大款,“今天,我請客。”

  “我知道哪兒有!”

  唐飛比任何人都積極。

  幾個人前呼後擁,擁着馬小跳來到一個提款機旁。

  馬小跳摸出卡來,插進卡口,屏幕上顯示“請輸密碼”。

  馬小跳回頭看着他們,他們都不明白馬小跳是什麼意思。

  “我要輸密碼了,你們站到黃線後面去。”

  一看地上,果然有一條黃線。剛才他們湊得太近了,他們想看馬小跳是怎樣取錢的。

  等他們都站到黃線後面,馬小跳才不慌不忙地輸了密碼,提款機吐出二十元鈔票來。

  有了二十元錢,馬小跳更像大款了。

  “說吧,想吃什麼?”

  “二十元錢能吃什麼呀?”唐飛說,“只能吃羊肉串。”

  羊肉串一元一串,二十元買了二十串,一人五串,吃得滿嘴流油。

  看他們吃得高興,馬小跳再一次叮囑道:“一定要選路曼曼,記住了嗎?”

  他們的嘴裡塞滿了羊肉,含含糊糊的,聽不清楚他們是怎麼回答馬小跳的。

您正在瀏覽: 《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同桌冤家》(選摘)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同桌冤家》(選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