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為什麼有蛀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為什麼有蛀牙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        問題的提出我發現有很多人只要一吃酸的甜的冷的熱的食物,就牙痛,還有隻要有風一吹他(她)就會捂着自己的臉說牙痛!在醫院裡常常發現有人來拔牙,都是因為有蛀牙.牙

     二、蛀牙的調查表1、您是否有蛀牙?A:沒有      B:有2、您是否牙痛?A:經常      B:偶爾       C:不痛3您是否吃酸食甜食?A:經常     B:偶爾       C:不喜歡4、您一天刷幾次牙A:兩次      B:一次       C:其他5、您是怎樣防止蛀牙A:不吃酸食甜食       B:每天刷三、調查分析

  蛀齒是由於口腔內的細菌菌斑侵蝕作用和牙齒本身的缺陷造成的。平時口腔內有許多細菌,在適宜條件下,滯留牙齒表面的食物殘渣會被乳酸桿菌、鏈球菌等發酵分解生成酸。雖然牙齒是人體中最硬的組織,可它主要成分是鈣,鈣遇到一定濃度的酸后,經過一段時間便逐漸被溶解、軟化、脫鈣、破壞,最後出現齲洞,由小變大,如任其發展,可將牙冠全部蝕光,史留殘根。乳牙鈣化程度低,更容易發生齲齒,而且齲壞的速度比恆齒快。

    蛀齒的病變,是由淺到深,由小到大,從無癥狀到疼痛難忍,逐漸發展加重的。齲蝕發展到破壞牙本質淺層,便在牙齒表面出現邊級不整齊的黑洞。因牙本質小管有神經末梢,遇到冷、熱、酸甜等的刺激,便會有酸軟疼痛的感覺。如病變擴大到牙本質的深層,接近牙齒的髓腔,已經形成深齲了,由於齲洞接近髓腔,蛀洞內的細菌和細菌毒素容易沿着牙本質小管感染牙髓,而發生牙髓炎,出現劇烈的疼痛。這時,不僅遇冷、熱的刺激疼痛。就是沒有刺激也自發地疼痛,甚至還會牽扯到面部、頭部,夜間疼痛加劇。如果牙髓化膿,會出現持續性的跳痛,使病人坐卧不安,夜不能眠,人們常說的“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就是對牙髓炎癥狀的典型描述。

  蛀齒不深者,遇到冷、熱、酸、甜的刺激才發生疼痛,只要把蛀洞內的刺激清除,疼痛即消失,但應及時去醫院進行蛀洞填充治療以免蛀蝕繼續發展。對於牙髓炎或牙根炎周圍炎引起的劇烈疼痛,最有效的辦法是到醫院用磨牙鑽開髓治療,疼痛才能減輕。

   四、建議

   1、要每天刷牙一----兩分鐘。

   2、不要吃酸食甜食。

   3、要注意要多刷牙

您正在瀏覽: 人為什麼有蛀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為什麼有蛀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