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雨中的菊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菊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風雨中的菊花(小說) 

  “慕晴,真的呀!居然要開花了!真是不可思議!”

  “嗯,都4年了,終於要開了!”我望着對方,激動的說。

  “嗯…我們給它起個名字吧!菊花…就叫小纖吧?!”

  小纖…小纖…我的頭開始疼起來,像是有什麼東西在攪拌着,記憶被瞬間的拉扯。

  “慕晴,你知道嗎?我的夢想就是去西北,在那裡種下第一朵菊花。”

  那時我們8歲。小纖和我是一起長大的,但是我們性格卻大不相同。我是屬於假小子型的,而小纖則是典型的乖乖女,成績好又幫父母做家務,幾乎是幹什麼什麼都是最好的。我呢,是幹什麼什麼搞砸,每次都是小纖幫我收拾這個爛攤子。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西北?聽說那裡環境很不好的,我才不要去呢,那裡又不好玩。”我厥厥嘴。

  “呵呵,小晴,那是我的夢想啊。”小纖看着我,邊笑邊說。

  “真的嗎?夢想是什麼啊?”我問。

  “夢想是你要花一輩子追求的東西哦。”她對我說,“小晴,你什麼時候才有夢想呢?”她忽然地嘆了口氣。

  “不要,我才不要什麼夢想呢,我才不要去西北呢。”我哼哼。

  小纖看着我,笑了笑,又看向遠方,臉色很白。那時的我覺得他的樣子就像媽媽看的電視劇里的大姐姐看着大哥哥和另一個大姐姐手拉手。

  後來我們15歲。小纖被查出癌症,晚期。我只看了她一次。

  “小晴,你來啦。”她在被白色包圍着的世界,白色的衣服,白色的被子,白色的床單,白色的窗帘。還有,她最白的臉色。

  “嗯,來看看你啊。”我用力的扯出一抹笑。

  “嗯,來,坐。”她也回應着我的笑。

  “慕晴,跟你說件事。”

  “嗯,你說,我一定辦到。”我拍拍胸脯,對她說。

  “你要代我去西北,我要種下第一朵菊花。”他微笑着說,那微笑一如既往的那麼純凈。

  “……”我沉默了。

  “小晴,你一定要答應我!我們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嗎?”她微微有些激動,身子顫抖起來。

  我望着她,他眼神里有着我無法理解的堅定。

  我輕輕笑起來,“好吧,我答應你。”然後我看到她像一個孩子一樣笑了,不是微微笑,而是開心的大笑。

  後來,我就再也沒去看過她,因為,我怕我會找不到騙自己的方法。或者,在她面前,我會忍不住哭。

  我開始努力學習,為了有機會去西北。我努力到甚至連她的葬禮都沒參加。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有了去哪裡的機會。

  現在,我站在西北的高原上,對着雲兒:小纖,你知道嗎?那朵菊花就是你啊!你看,你也來到西北了!我們都到了這個地方是不是!

  我又對着菊花看,然後不知為什麼眼前就模糊了,但是,菊花好像開了呢……你說對嗎?小纖?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菊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