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雨中的菊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菊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午後的天灰濛濛的,風沒有氣息。烏雲壓得很低,似乎要下雨。就像一個人想打噴嚏,可是又打不出來,憋得很難受。 

  多爾先生情緒很低落,他最煩在這樣的天氣出差。由於生計的關係,他要轉車到休斯敦。距離開車的時間還有兩小時,他便在一個廣場散步,藉以打發時間。 

  “太太,行行好。”聲音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循聲望去,他看見前面不遠處一個衣服破爛的小男孩伸出小黑手,尾隨着一位貴婦人。那婦人牽着一隻純種臘腸狗在走路,生怕拿小黑手弄髒了他的衣服 

  “可憐可憐我吧,我三天沒吃東西啦,給一美元也行。”婦女怒喝一聲“滾,這麼點小孩就會做生意!”小乞丐站住腳,滿臉失望。 

  一會兒,小乞丐走到他面前,說:“先生,可憐可憐我吧,給一美元也行。”多爾先生心中一陣難過,給了他一美元。” 

  多爾先生走着走着進了一家花店。“您要買點什麼?”賣花小姐訓練有素,彬彬有禮。 

  這時,又走進了一個人,多爾先生一看,正是上回那個小乞丐。“我要一束萬壽菊。在上面寫上‘祝媽媽生日快樂’。” 

  小男孩還蠻有情趣的,這是多爾先生萬萬沒有想到的。 

  火車駛出了站台,窗外下着雨,路上沒有一個行人, 突然,他在風雨中發現了那個男孩。只見他手捧鮮花,一步一步緩緩的前行,他忘記了身外的一切,瘦小的身體更顯單薄。多爾先生看到他前面是一座公墓,他手中的菊花迎風怒放着。 

  火車撞擊鐵軌越來越快,多爾先生的胸膛感到一次又一次強烈撞擊。他眼前模糊了……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菊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