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雨中的菊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菊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午後的天灰濛濛的,風沒有氣息。烏雲壓的很低,似乎要下雨。就像一個人想打噴嚏,可是又打不出來,憋得很難受。  

  多爾先生情緒很低落,他最煩在這樣的天氣出差。由於生計的關係,他要轉車到休斯敦。距離開車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他隨便在站前廣場上漫步,藉以打發時間。  

  "太太,行行好。"一個聲音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循聲望去,他看見前面不遠處一個衣衫襤褸的小男孩伸出鷹爪樣的小黑手,尾隨着一位貴夫人。那個婦人牽着一條小狗正在急匆匆地趕路,生怕那雙黑手弄髒她的衣服。  

  "可憐可憐吧,我三天沒有吃東西了。  

  考慮到甩不掉小乞丐,婦人怒吼到:"滾!!"小乞丐站住腳,滿臉失望。  

  真是缺一行不成世界,多爾先生想。  

  多爾先生正在思忖着,小乞丐走到他面前,向他乞討,不管小乞丐是生活所迫,還是欺騙,多爾先生一陣難過,給小乞丐一美元。  

  多爾先生走進一家鮮花店。他有幾次在這裡買花送給朋友。  

  "您要看點什麼?"賣花小姐問。  

  這時,小乞丐來買花。"你要看點什麼?"  

  "一束萬壽菊。"  

  "一共二十美元。"  

  小乞丐付了錢,拿了花,轉身離去。  

  火車終於駛出站台,多爾先生望着窗外,外面下雨了,路上沒有行人。突然,他發現了小乞丐。只見他手捧鮮花,一步一步地前行,他忘記了身邊的一切,瘦小的身體更單薄。多爾先生看到他的前方是一片墓地,他手中的菊花迎着風雨怒放着。  

  火車撞擊鐵軌越來越快,多爾先生的胸膛感到一次又一次的強烈衝擊。他的眼前模糊了……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菊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