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施恩與武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施恩與武松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施恩是否在利用武松?我覺得施恩是在利用武松。武松之所以被施恩高看,並不是施恩“普度眾生”的憐憫之心起作用,也並不是施恩對“英雄豪傑”的敬仰之情在作祟,而是看中了武松一身高強武藝,可替自己報仇,才方敬為上賓,酒肉款待。若武松沒有高強武藝,而是像武大郎般手無縛雞之力的話,肯定結果大不同。況且如果武松出馬,不僅是快活林這家酒店,也為施恩重新奪回了對快活林這片地區的控制權,施恩可以自由的向過往商客收稅,而且對快活林實現了商品的壟斷,所有的貨物都必須從他這裡賣出去,基本上就是這個地方的土皇帝。而武松之所以醉打蔣門神,不但是有除暴安良的成分在,更多的還是對施恩高看自己的一種報答。再後來,武松被刺了金印,發配恩州牢城。施恩只給了一些碎銀,就此罷了。不像魯智深,時刻牽挂着、暗暗護着兄弟林沖,在野豬林還救了林沖。看得出來,施恩只是在利用武松,等沒有利用價值了,就草草打發去了。

  武松是否是很糊塗的?我覺得武松是不糊塗的,因為就算武松知道施恩在利用他,也會甘願被利用。因為他之前遇上了自家嫂嫂背叛自家大哥的事。把姦夫淫婦殺了,在他眼裡應該是一個正直的事。但卻被押到牢里關了起來,他自然會覺得有一點不服氣。而且還聽聞牢里還能賄賂獄卒,以少吃點苦,他自然會很不屑,因為他是一個嫉惡如仇的人。正在他準備一泄不滿、反抗黑暗、“光榮犧牲”時,突然,施恩以一個:明事理,敬英雄,賞英雄,度眾生,講義氣的“光明”形象,飄飄然的出現在武松的面前。這樣的巨大對比,使施恩的地位在武松心中高出一截。而且他不但好酒好肉款待武松,還不讓他幹活,住宿條件堪比旅館,武松自然不勝受恩感激。何況,當時的施恩應該是算得上一方土霸王的,卻與他這個毫無名氣、毫無背景、毫無好處的人一見如故,就立馬結成兄弟,武松心裏面對施恩的高看產生了很大的波瀾。更何況武松是什麼人?重義氣的人!重義氣是什麼意思?那就是別人給我一顆棗,我給別人一顆糖;別人給我一拳頭,我給別人十巴掌!所以,種種言論下來,武松不應該是糊塗,而是施恩太狡詐。拿準了武松的性格特點,給他了重重一擊。

  六年級:越前龍馬牌ponta

您正在瀏覽: 施恩與武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施恩與武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