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摘葡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葡萄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夏季,是收穫水果的好季節。今天,我、爸爸以及爸爸的同事和幾個小朋友一起去郊外摘葡萄。

  我們一行人到了葡萄園種植基地。爸爸和葡萄園的一位叔叔講好價錢之後就開始摘葡萄了。

  叔叔從倉庫里拿出幾把剪子和幾個籃子,說:“你們一家拿一個籃子和一把剪子。”我拿了一個大點的籃子和一把剪子就去摘葡萄了

  叔叔領我們到葡萄園,說:“每個家庭摘一行葡萄。”我和爸爸彎着腰鑽進葡萄棚。我和爸爸的目標是:挑選又大、又黑、又甜的葡萄。每一串葡萄都穿有“外衣”,我們把葡萄的“外衣”解開,看看葡萄是否成熟,把成熟的用剪子剪下來,放進籃子里。為了防止葡萄被壓壞,我們在籃子底部鋪上兩個紙袋。由於天氣溫度比較高,葡萄種植是大棚種植,所以大棚里的溫度比外面的高好幾度,我們沒摘幾下都汗流浹背。

  我指這一顆乾癟的葡萄問爸爸:“爸爸,為什麼這顆葡萄會這樣子?”爸爸說:“你看看周圍,有很多蜜蜂,他們都是被葡萄的香甜的味道吸引過來的,那蜜蜂蟄破葡萄,葡萄汁就會流出來,流幹了就變成了這樣。所以,就要用紙袋裝起來防止葡萄皮被蜜蜂蟄破,汁水流干后就變成了‘葡萄乾’,所以,種植葡萄的叔叔就為葡萄穿上了‘外衣’。”我想:蜜蜂可以為人們釀蜜,可是蟄破水果。也證實了媽媽說的話:“自然界上,所有的事物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

  我們摘的葡萄一串又一串,摘了滿滿一筐,滿載而歸。

  雖然葡萄不是自己親手種的,但是自己摘的葡萄也一樣覺得很香甜。


 

  廣西南寧市五里亭第一小學四年級:潘鈺

您正在瀏覽: 摘葡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