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龍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龍眼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卻擁木棉吟麗句,便攀龍眼醉香醪。”我的家鄉在泉州,這裡可是盛產水果的好地方,不過最好吃的當然數甘甜的龍眼啦。當荔枝褪去紅色的外衣,這時披着褐黃色大衣的龍眼登場了。春姑娘在樹枝上點綴淡黃色的小花,惹得蝴蝶和金龜子來嬉戲。風一吹,輕微的芬香使人心曠神怡。

  六月份時,龍眼樹開始結果了。站在山頭上望下,一片鬱鬱蔥蔥的綠海。一串串龍眼把枝條都給壓彎了腰,龍眼樹就像一位慈祥的駝背老人。摘下一顆龍眼,剝開褐黃色的外皮,裡面白白嫩嫩的果實像一個白胖胖的寶寶。輕輕咬一小口,那甜津津的汁水從果肉里擁出來,那香甜的味道瀰漫在空氣中。吃完之後會發現,裡面還有一顆烏黑的果核,真像隻眼睛!難怪大家叫它“龍眼”呢!這裡的龍眼不僅晶瑩剔透,掉地還不沾泥沙呢!

  這龍眼要是吃不完,可以晒成桂圓乾儲存起來。桂圓乾可以燉湯,富含着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特別補氣、補血。據說還可以抗老養顏呢!

  龍眼伴隨着我的童年,芬芳着我的童年。回憶起那片綠色的海洋,那讓人回味無窮的果香,怎麼能讓人不去喜愛呢?

 五年級:lemon小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龍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龍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