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龍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龍眼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祖國的南方_廣西北流市。那裡環境優美,山青水秀,鳥語花香,物產豐富,這裡的土特產也特別多,龍眼就是我們廣西其中之一的土特產。在我們這裡龍眼有許多品種,其中優質品種有石硤,儲良,大烏園,廣眼。龍眼還叫桂園或益智呢。 

  家鄉的龍眼樹多得不計其數,無論山下山上,屋前屋后,坡地田野,一級公路兩傍,公園裡都種有龍眼樹。在我們這裡不管走到那裡,都會看到龍眼樹的身影。龍眼樹有的個子很高,年齡也很大,聽老人說最大的樹已有一百多年了,這些大樹夏天就是我乖涼的好去處。龍眼樹有的個子很矮,就象一把撐開的大綠傘,從遠處望去在坡地田野的一朵朵大綠傘好看極了。龍眼樹的樹榦有的很直,但大多數都是彎彎的,很象我們中國傳說中龍一樣,在空中騰雲駕霧。 

  每年的七月是我們這裡龍眼大量成熟的季節,在山上山下,屋前屋后,坡地田野到處都看到黃燦燦的龍眼,每一棵龍眼樹上都是果實累累,一串串龍眼掛滿了枝頭。它們在燦爛的陽光照耀下顯得格外顯眼,精神。微風吹來它們點頭哈哈笑呢。一串串的龍眼,有的二三十個,就像一群小孩子在認真聽老師講課;有的十幾個,就像一個幸福的大家庭在一起談天說地;有的五六個,就像一群孩子在做遊戲;有的獨自一個躲藏在樹葉裡面,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躲藏在家裡一樣。看着一串串熟透了龍眼,我想你一定得饞口水都流下來了,恨不得馬上爬上樹摘下來吃個夠。 

  無論你走到那一家,他們都會熱情地招呼你,叫你品嘗他們家的龍眼,吃完之後,他們比一比誰家的龍眼比較甜,誰家的龍眼最大,最多。不管我們走到那裡,果農們都是歡笑聲中品嘗着,比試着清甜的龍眼。 

  到了摘果實的時候,果農們有的擔著籮筐,有的開着車,有的拎着籃子去摘龍眼了,在去的路上,果農們說說笑笑議論着今年的好收成,他們的歡笑聲回蕩在田野,山上。不一會兒,他們就摘了許許多多的龍眼,他們把龍眼搬運到公路兩傍,過不了多久,公路的兩傍就像變魔術一樣出現了一座座龍眼小山,客商們和果農們正在不停地往車上裝龍眼呢。一輛輛裝載滿龍眼的大車沿着一級公路運往祖國各地,讓各地的人們也嘗一嘗我們廣西的特產-好吃的龍眼。這個時候果農們的錢包也越來越鼓了,他們的生活也越來越好過了。 

  新鮮的龍眼富含各種營養成份,生吃清甜可口,果農們經常飽食一餐是家常便飯。新鮮的龍眼放進烘烤爐里烘乾便成龍眼乾,可以保存很久,並且乾果很滋補身體的,新鮮的龍眼肉放進烘烤爐烘乾或用太陽晒乾便成元肉,中藥叫桂元肉,有補血安神,健腦益智,補心脾的作用,是煲湯的佳品,也是泡茶的首選佳品。新鮮的龍眼肉還可以做成罐頭。桂元肉,龍眼乾,罐頭還遠銷國外換取外匯呢。 

  我愛我那環境優美的家鄉,更愛家鄉那好吃又滋補的特產_龍眼。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龍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龍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