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楊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楊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慈溪聞名遐邇,經濟發達,風景秀麗,物產豐富。單單是家鄉慈溪的楊梅,就讓我喜不自勝。

  楊梅的身子圓圓的,挺着一個大大的“啤酒肚”,活脫脫是一個標準的小胖子。剛長出來的楊梅身上長滿了淺淺的硬硬的小刺,像只小刺蝟;快要成熟的楊水的小泡泡。泡泡里儲滿了酸裡帶甜的之水,只要輕輕一咬,鮮紅的汁水就會從裡面溢出來。

  楊梅剛長出來的時候,顏色是白裡透紅的,彷彿是一個塗滿了厚厚胭脂的小姑娘;快要成熟的楊梅呈深紅色,這是的楊梅已經是非常好吃了;成熟的楊梅是黑色的,不過,其實這是楊梅並不是黑的,而是太紅,紅的發黑,此時的楊梅足以讓人垂涎三尺。慈溪的楊梅品種很多,各有特色,其中以楊梅山的楊梅為最。一次,我們全家去楊梅山遊玩,回來時帶來一大桶楊梅。媽媽剛把楊梅洗好端上來,我和哥哥就爭先恐後的搶起了楊梅。哥哥太貪心,只見他一手抓着三個又大又紅的楊梅,另一隻手一把從碗里撈起四個楊梅,嘴裡至少放着兩個楊梅,鼓得像一隻癩蛤蟆一樣。吃完了楊梅,我們才發現自己盡然被“醉”到了,連咬豆腐的勁都沒了。

  楊梅不僅非常好吃,而且也為家鄉這些年的發展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從前,楊梅山一帶的人民因為生活貧苦,每逢楊梅成熟時節,怕人來人往,增加生活負擔,難以應付,所以當地人流傳下來一首民諺:“楊梅白,請人客;楊梅紅,耳朵聾;楊梅烏紫,人嚇半死。”

  現在,人們不僅將楊梅作為名貴時令鮮果饋贈親友,甚至用飛機等交通工具遠銷國內外而且還特別舉辦了楊梅節。每逢楊梅成熟季節,一年一度的楊梅盛會開始了。每當楊梅節來臨,果農們就將自家種的最好的楊梅挑出來,拿去比賽,看看誰家的楊梅好。然後和其他果農一起互相交流自己一年來的經驗,爭取來年的楊梅種的更好。楊梅節時,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紛至沓來,熱鬧非凡。

  家鄉的楊梅啊,我愛你!愛你那甜甜的滋味,愛你那黑里透紅的遊人顏色,愛你那絨球似的可愛形狀。我愛家鄉的楊梅,愛我的故鄉!

  浙江寧波慈溪市金穗小學六年級:姚龍潔

您正在瀏覽: 家鄉楊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楊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