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不說咱楊梅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不說咱楊梅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可知道,餘姚的特產有多少?有茶葉?有霉乾菜?是的,還有很多。我最喜歡一種水果,它個兒不大,圓圓的,有點像桂圓,但它鮮紅透亮,微微紅裡帶黑,紫中帶亮。它遍身長滿了小刺,但等它長熟之後,刺也漸漸軟了、平了。一到六月份,餘姚的水果堆上會增加一道誘人的水果,那就是楊梅,令人饞涎欲滴,吃了還想吃的楊梅。

  五月,下過幾場濛濛細雨,楊梅樹帶着它狹長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在它的樹枝間,傻睡着一群一群的青果子,那就是楊梅寶寶。它們在微風的吹拂下,像一個個愛捉迷藏的孩子,露出了甜甜的微笑。在陽光下,它們又像一串串玉珍珠,一串串青里透紅的珍珠,晶瑩閃光。它不時從綠葉叢中好奇地探着頭,欣賞着令人欣喜的世界。

  六月中旬,酸甜可口的楊梅成熟了,滿樹楊梅猶如一串串晶瑩易透的珍珠,點綴着青山。摘一個楊梅,放在嘴裡,每一根刺溜滑地在嘴裡舌頭裡翻轉接觸,使人感到細膩而且柔軟。你只要輕輕咬開它,就可以看見那新鮮紅嫩的果肉,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染滿了鮮紅的汁水。那甜甜的,酸酸的味道保證你吃了還想吃,一輩子都忘不了。因為楊梅對生長的土壤要求比較獨特,它只生長在我們餘姚、慈溪一帶,而以我們餘姚的楊梅個兒大、味兒美、而享譽全國。因此,楊梅還被定為我市的市果呢!

  真想嘗一嘗我們家鄉的楊梅,請你到我們家鄉——餘姚來!

您正在瀏覽: 誰不說咱楊梅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不說咱楊梅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