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鳳尾草和仙人掌》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鳳尾草和仙人掌》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鳳尾草和仙人掌》有感 

  當我翻開《鳳尾草和仙人掌》這篇文章的時候,故事內容使我加深了對“美與丑”的理解,也使我懂得了“經受得起任何考驗的生命,才是值得歌頌的。” 

  那是沙漠里一場大雨過後的故事。一棵鳳尾草出生了,它嘲笑仙人掌太丑了,仙人掌則心平氣和地說出了自己能在沙漠里生存下來的原因,就是它滿身長刺。而鳳尾草所嘲笑的“丑”,也正是仙人掌滿身的刺。 

  過了不久,鳳尾草因為受不了沙漠里的炎熱和乾燥,漸漸地枯萎了下去。仙人掌對着枯萎的鳳尾草同情地說:“朋友,我對你愛莫能助……” 

  這就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在艱苦的環境里,只有倔強者才能生存。凡是能經得起任何考驗的生命,才是值得歌頌的。至於那些一遇到困難就立即被征服的生命,還有什麼值得讓人去讚美的呢? 

  什麼是美?什麼是丑?不在他的長相和外表,而在於他的實質。你看那仙人掌,滿身長滿了刺,似乎難看。鳳尾草萌芽不久,滿身碧綠,實在好看。但面臨沙漠里炎熱和乾燥的煎熬,仙人掌能順利地生存下去,而鳳尾草卻最終枯萎了。 

  因此,我深深地體會到,為什麼劉翔能在快到終點的時候,一躍成為第一;為什麼電視里日本人要殺中國人,但中國人始終沒有告訴八路軍的所在地……那就是堅強的力量,堅強的人就能堅持到勝利。不怕犧牲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 

  我清楚地記得,有一次我和朋友比賽跑步,因為他跑得太快了,所以我選擇放棄。我想爭第一,卻不堅持努力,是懦弱的表現。想起來真是愧疚

您正在瀏覽: 讀《鳳尾草和仙人掌》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鳳尾草和仙人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