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仙人掌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仙人掌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請記住本站網址 白雲飄飄網

  觀察仙人掌

  我養的這盆仙人掌的莖扁扁的,上面長了許多刺。我曾聽老師說,仙人掌是為了適應沙漠的氣候,葉子才變成了刺,莖變得肥大而多肉,而且還長有許多毛。它的莖肥大就是因為要雨季中儲存養料,旱季減少水分的蒸發。而我為它這種“適者生存”的應變而震撼。

  然而,更讓我震撼的是發生在暑假裡的一件事。

  記得暑假時,比我大四歲的表哥來作客,不知怎麼的腳上長了個瘡,疼得他哇哇直叫,簡直可以說坐立不安。後來,媽媽不知從哪本書上找來個偏方:將仙人掌切下一塊,搗碎,敷在瘡上。我一聽,叫起來:“想切我的寶貝?沒門!”媽媽和哥哥做了好半天思想準備,我才答應他們切下一塊。過了幾天,表哥腳上的瘡果然消失了。我想:“這法子還挺靈,可我的仙人掌肯定要死了。”又過了幾天,仙人掌的“傷口”慢慢的幹了,癒合了,只留下一道白色傷痕。此時我不禁對仙人掌肅然起敬。

  從此,我更愛仙人掌了。每當我看見那條白色的疤痕,就想起了它那捨己為人的精神和它那頑強的生命力,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向仙人掌學習,做個頑強的人,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請記住本站網址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觀察仙人掌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