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日的苦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的苦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夏日的苦瓜 

  “吃午飯了!”媽媽在客廳里吆喝起來。 

  進入六月,酷暑使我的食慾大減。我只希望吃點兒清淡的飯菜。 

  我慢騰騰地走進了客廳。只見桌子上,放着一條鮮美的清蒸鱸魚,一碗顏色鮮艷的絲瓜湯,還有我最愛的翠綠的苦瓜。 

  要問我為什麼最愛苦瓜,還得從這件事說起。 

  我十歲的時候,最討厭的就是苦瓜了。那是我十歲時的暑假,我到外祖母家避暑。吃午飯時,外祖母端上一碗苦瓜。 

  “哎呀,怎麼吃苦瓜啊?外婆您怎麼炒了這道菜?苦瓜可是很苦的!”我皺着眉頭對外祖母說。 

  “苦瓜雖苦,對你是有好處的!” 

  我不懂外祖母為什麼說又苦又澀的苦瓜有什麼好處,用詢問的眼神望着外祖母。 

  “傻孩子,苦瓜有清涼祛暑的作用,可以使你在夏天神清氣爽。” 

  “這點我也知道啊,但是我還是不喜歡苦瓜,我不喜歡它的味道……”我說。 

  “你知道‘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嗎?” 

  “知道,當然知道!”我說,還一本正經地解釋起來,“一劑好的葯雖苦,但是利於去除疾病;對人有用的話聽起來刺耳,但是能讓人走上正確的道路。” 

  “是啊,苦瓜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嗎?” 

  我歪着腦袋,若有所思。 

  現在,我終於真正理解了外祖母的意思。苦瓜味雖苦,但它告訴我們要正確對待讚揚,要聽取批評建議,加以改正和自勉。 

  苦瓜進入嘴裡,苦澀便在嘴裡流動。但是我並不在意,因為它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夏日的苦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的苦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