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味的柚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味的柚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金秋十月,瓜果飄香。蘋果紅了,柿子熟了,葡萄甜了,柚子也香了……

  星期五一放學,我就迫不及待地和媽媽買了一個又大又圓的柚子。這個柚子身披一件金黃的外衣,看上去就像一位威武的大將軍。我兩手袖子一擼,動手想脫掉“大將軍”的外衣。可是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不行。這時,媽媽拿着一把水果刀笑呵呵地走過來,說“柚子的皮又厚又硬,光用手很難剝開。我們先用刀切去蒂上的一部分皮,再用刀把柚子外皮上輕輕豎著划幾刀,將外皮分成幾塊。這樣就可以把外皮一塊塊剝下來。”我按着媽媽教的方法一試,果然輕輕鬆鬆地就脫掉了“大將軍”的外衣。

  柚子一剝開,一股淡淡的清香馬上撲鼻而來。剝下的外皮就像一朵綻開的菊花,中間的果肉就是“花心”。柚子裡面有一層像棉花似的柚棉,摸起來又濕又軟,它的作用是防止水分流失。剝開柚棉,只見“大將軍”的肚子里竟然藏着十幾瓣果肉。果肉表面是一層非常薄的皮。每一瓣果肉都彎彎的,就像天上的月牙兒。皮裡面包着許多,細細長長,經營剔透,宛如水晶一般,美麗極了!我拿起柚子輕輕地咬了一口,一股又酸酸甜甜的汁水馬上充滿我的嘴,讓人回味無窮!

  柚子不但味美,而且營養豐富,擁有豐富的維生素C。常吃柚子可以清熱解毒,化痰止咳。柚子的外皮還可以泡茶,可以做成一盞小燈當裝飾品用。當燈點燃時,不僅美觀,還能讓滿屋充滿清香。

  柚子全身都是寶啊!從此,我愛上了柚子。直到現在,那種酸酸甜甜的味道和那令人神往的香味還彷彿留在我的唇齒間……

  山東棗莊薛城區北小五年級:周姿彤

您正在瀏覽: 美味的柚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味的柚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