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吃柚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柚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吃柚子 標籤:柚子作文 柚子樹作文

今天,媽媽從市場里買回來幾個胖乎乎的柚子。這些柚子個頭兒有排球那麼大,金黃色的外皮,上面布滿了密密麻麻的小眼兒,摸上去卻光滑細膩,手感好及了。 

 我這個小饞貓有點等不及了,連忙捧起一個柚子,讓媽媽給我剝,媽媽接過柚子,先切了一刀,我感覺這一刀切得很深,可沒有見一滴果汁流出來,這柚子的皮可真夠厚的呀!媽媽用刀尖桃起一塊皮,把食指和拇指卡進缺口裡,用力一撐,然後再一點一點往外撕,唉,想吃柚子可真不容易呀!媽媽把手指都撕痛了,才剝開這個大柚子。呈現在我面前的竟是個“棉花球”,仍然不見它的廬山真面目,還有一層皮呀!我一下子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嘴裡嘟囔着:“這麼難剝,這麼慢的,我不吃了。”媽媽卻很耐心,用手把皮一點一點的撕乾淨,柚子被媽媽分成了兩半,再撕開它的外皮,晶瑩剔透的果肉終於露了出來,一粒一粒的,呈圓錐形,看了真讓人流口水。 

 我迫不及待地撕下一塊放進嘴裡,啊!這是什麼滋味呀!又苦又酸的,一點兒也好吃。剛吃進嘴裡的柚子一下子被我吐了出來。唉!沒想到這柚子剝起來費勁,吃起來差勁。我轉身就要走,媽媽見了讓我接着往下吃,我皺着眉頭。遲疑地又咬了一口,還是又酸又苦的,可再細細品味,有了一點清香和淡淡的酸,我不禁大吃了起來,最後嘴裡是回味無窮,沒想到柚子吃起來是先苦后甜呀! 

 吃着,吃着,我不禁想到,做事也要像吃柚子一樣,遇到困難,就退縮,那是什麼事情都不可能做好的。如果我們有信心,有毅力,不怕苦,堅持下去,就一定會嘗到成功的甜頭,這不也是先苦后甜嗎!

您正在瀏覽: 吃柚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柚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