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賣柚子的小女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柚子的小女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賣柚子的小女孩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一位年邁的異國華僑帶着兩個漂亮的孫女回到了離開了闊別已久的故鄉。 

  家鄉那香甜可口的水果總是讓那位老人念念不忘,很久沒有嘗到那滋味了。一回來就帶着兩個孫女去集市上買水果。集市上,一陣陣叫賣聲交織縈繞在耳邊:有的人在招呼客人,有的人在裝貨,有的人在不停地叫賣着:“快來看啊!快來買啊!我的水果最甜!我的水果最甜!……”老人走着走着,一個小女孩吸引住了他的目光。老人遠遠地看見那個小女孩坐在大樹下的板凳上看書,身旁放着一筐柚子。於是,他走了過去,仔細打量着:小女孩穿着破舊的衣裳、被洗的白白的褲子和破了好幾個洞的布鞋。他想肯定是這個女孩家境貧寒,才一邊讀書一邊賣柚子來維持生計。跟在老人身旁的兩個孫女身着時髦的衣裳在一旁嘀咕:“穿得那麼難看還好意思上街,丟死人了……”。 

  於是老人走近小女孩身邊,輕聲問了幾次:“小朋友,這柚子怎麼賣啊?”他見小女孩還沒有回過神來,於是他輕輕拍了拍小女孩的肩膀,她才慢慢抬起頭,她那蒼白的臉上嵌着一雙可愛的大眼,望着這位老人,微笑着對他說:“老爺爺,對不起,我看書太入神了,沒理會您,您是要買柚子嗎?這柚子5塊錢一個。”老人面帶笑容地說:“沒關係,愛讀書呀是好事,看你家庭並不富裕,這樣吧,我把這筐柚子全買了,你看這錢夠不夠啊?有多的話,剩下的錢就不用找了,留着買書看啊。”小女孩立刻數出要找的錢塞到老人的手裡說:“不不不,老爺爺,謝謝您的好意,可是這多的錢我不能要,媽媽經常教導我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能要,這可是您辛苦掙來的,我不能隨便要。”老人看着這個小女孩,不住地誇讚道:“你真是個好女孩呀,……”。他趁小女孩把錢放進兜里的一瞬間,又悄悄把那些錢放進了筐子里,然後才離去。 

  小女孩賣完了柚子,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準備收拾她心愛的書和筐子時,才發現筐子的那些錢,她一下子明白過來,不禁流下了淚水,她喃喃地說道:“謝謝你老爺爺,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好意,一定加倍努力學習……”。

您正在瀏覽: 賣柚子的小女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柚子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