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把悲傷埋在心底——讀《橘子味的夏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悲傷埋在心底——讀《橘子味的夏天》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假期間,我讀了一本自認為很好的書,橘子味的夏天。

  剛開始讀還很疑惑,為什麼是橘子味?不是蘋果味鴨梨味或其他味?當我漸漸把這本書翻完,我找到了答案……

  文中的主人公駱雨澄是個剛進入青春期的女孩子,從小失去了媽媽,這一年她和爸爸又來到了另一個城市打拚,而她,也要去適應新學校……

  這本書的女主角給我的第感覺是——漂亮、溫柔、懂事,對父親的依賴和字裡行間表現出來所夾雜着淡淡的悲傷。不管她心裡變化有多大,但說出來的話每一句都始終是微笑的,從來沒有把一絲不高興的情緒透露給其他人。

  因為從小失去母親,所以女主角很能理解父親。不論是因為工作四處奔波,或者是因為其他的什麼事情,她都是很體貼的不會有任何抱怨。、

  作為她父親,應該很幸福吧!

  或許我真的應該反省一下了,或許我真的應該學會成熟懂事了,我只是比女主角小了一點點,卻相差這麼多。

  我不要再做那個只會對父母嘟囔“你怎麼現在才回來啊”的小屁孩了,而是一個應該為父母拖鞋擦汗倒水的好孩子了;不要總是學着抱怨,或許應該要多理解父母,多學會感恩,多珍惜現在與他們相處的每一秒……

  文中還出現了一個人物——陸盞。他是女主角在來到這個新城市的第一個異性朋友,也是使她笑的最多、最能走進她內心的一個人物。我真應該用一種思考的眼光去重新衡量男生,可能他們真的不像我們表面所看到的如此神經大條,最細膩的心思,就藏在男生的心底里……

  到最後,陸盞出國了,一個學期也就此結束,駱雨澄始終不能什麼事都依賴陸盞,她還需要,靠自己……

  我相信雨澄沒有了陸盞在身邊,她也一定能很快樂。畢竟這是個橘子味的夏天,有的是交朋友和受爸爸愛護的甜蜜,最後卻因為某些事情,不得不使某些對於現階段很重要的人離開。

  這就是橘子味,一個中間夾雜着點酸味,卻滿是甜蜜的夏天。

您正在瀏覽: 把悲傷埋在心底——讀《橘子味的夏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悲傷埋在心底——讀《橘子味的夏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