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代代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代代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雷鋒,湖南望城縣人,是位普通的中國士兵,他只活了21歲,卻在這短暫的生命中留下了許許多多不平凡的事迹。毛澤東給他親筆題詞到:向雷鋒同志學習。那麼今天我就來談談雷鋒。

  雷鋒,當他乘火車去出差時,看到列車員很忙,他就自己動起手來,為旅客打掃,主動去幫助那些行李很重的旅客,還為他們擦桌子,掃地,一刻也沒有停下。有一位旅客帶着孩子,卻弄丟了車票,急得團團轉時,雷鋒自掏腰包,默默為他買好了啟程的火車票。雷鋒做好事,從來不留名,只是說道: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我特別佩服雷鋒,他不謀私利,只為人服務,心中都是老百姓,沒有一點自己累不累苦不苦。他無時不刻德奉獻着。記得他說過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們應當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今年是雷鋒逝世55周年,可他仍然時時刻刻活在我們的心中,雷鋒雖然走了,但雷鋒精神是永存的,我們希望雷鋒精神,可以變成一顆珍貴的火種代代相傳,每個人都應當把雷鋒當作心中的榜樣。

  其實學雷鋒,並不僅僅是做好事這麼簡單。做好事,不是一種任務,也不是拿去跟人炫耀,我們在從心底熱愛做好事,關心他人,真心實意幫助他人。社會呼喚雷鋒精神,更呼喚良好的道德風尚。

  所以有空的時候,多去關心關心同學,幫助那些身邊需要幫助的人,我相信,一定會收穫很多快樂和感恩。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代代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代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