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代代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代代傳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來自方圓學校三年級一班的楊子璇,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雷鋒精神代代傳。

  有一本書,書名叫《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是一本讓人很受鼓舞的書,你如果看過,一定會受益匪淺,並被書中一個個鮮活感人的小故事所吸引,回味無窮!我曾經問過爺爺一個問題,說我們美麗中國眼下要復興中華,創建文明和諧社會,最需要的是來自哪些方面的正能量?爺爺的回答是;“雷鋒精神的傳承,發揚和光大,是必不可少的!”

  鞍鋼老工人郭明義,人送外號“郭傻子”,他3次讓房,56次獻血,常年為希望工程捐款,累計十二萬元。在一家醫院的病房裡,住着一個身患白血病的小女孩,名為苗苗,她每天忍受着痛苦,與病魔搏鬥,只有合適的幹細胞才能救她。郭明義知道了,連忙到職工浴池裡,一邊為工友搓澡,一邊宣傳捐獻幹細胞的意義,經過他的不斷努力,苗苗得救了。郭明義老師傅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就是雷鋒精神的傳承,當有人問他,你做了那麼多好事到底圖個啥?他爽朗的回答:“幫助別人,快樂自己”。這是一種多麼高尚的思想境界啊!

  還有杭州最美司機吳斌,在工作中盡職盡責,在生死關頭,他承受着達到生理極限的劇痛,左手仍然牢牢的抓住方向盤,用自己的犧牲,成功的保護了24位乘客的生命,這又是一種多麼偉大的獻身精神啊!

  無論是無私奉獻的郭明義,還是英勇獻身的吳斌,他們都是這個時代的活雷鋒。

  也許有人說,現在學雷鋒已經過時了,可我說;“不”,雷鋒精神永遠不朽,他代表着中華民族的真,善,美。我們學習雷鋒,不求每個人都做出驚天動地的壯舉,可是我們可以多為別人考慮一些,對弱者報以同情和鼓勵,並施以援手。學習雷鋒就是要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不斷的完善自我。

  復興中華需要有雷鋒精神,和諧中國更需要弘揚雷鋒精神。同學們,我們是新中國的少年兒童,是祖國未來的主人,每個人都要力爭做個小雷鋒,讓雷鋒精神代代飄揚在祖國的大地上。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三年級:xy楊子璇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代代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代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