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悄悄的提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悄悄的提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覺到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澄凈。母愛是一滴甘露,親吻乾涸的泥土,它用細語的溫情,用鑽石的堅毅,期待着散着碎光的泥土的肥沃;母愛不是人生中的一個凝固點,而是一條流動的河,這條河造就了我們生命中美麗的情感之景。

  小時候,我不太自立,收拾書包只是囫圇地一起裝進去,草草了事,上學發現書不是角卷了,就是頁折了,用着十分麻煩。一天,我看着書中的卷和折頁,愁眉苦臉。媽媽過來關切地問我:“孩子,你怎麼了?有什麼麻煩嗎?”我回答:“書本都被我折了,用着太麻煩了。”媽媽嗔怪似的看了我一眼,沒有說什麼,只是嘆了口氣。

  一天傍晚,月光清幽。淅瀝的雨滴打在屋頂,昏黃的燈光下,媽媽仔細地用格尺將卷角展平,又用力壓住書角,使它不易變型。忽然一陣冷風擠進窗戶的空隙,媽媽似乎着涼了,帶着濃濃的倦意咳嗽了幾聲。我從夢中驚醒,怔怔地看着燈下疲倦的媽媽,就問:“媽媽,你在幹什麼?”媽媽看見我醒來,吃了一驚,紅着臉說:“本來想在不讓你知道的情況下把你的作業本和書整理好,讓你使用不再麻煩,沒想到……”沒等媽媽說完話,我就騰地從床上跳下來,摟住了媽媽,而媽媽也微笑了一下。我和媽媽一起將書本整理好,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夜晚。從那以後,我改變了。每次收拾書包,我都是一本一本,仔細地從手上放進書包里,我的書本中再也沒有出現過卷頁或折頁的現象,使用時也特別方便。這樣,我學習就十分輕鬆,我也變得十分愛學習。這是因為媽媽,媽媽深深的母愛感動了我,母愛使我決心要好好學習,報答母親。母親那不引人注意、悄悄地提醒,使我改掉了壞毛病,又讓我明白了母愛的真諦。“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句話將使我一生受益。

  六年級:弋漾

您正在瀏覽: 悄悄的提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悄悄的提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