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悄悄的提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悄悄的提醒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悄悄的提醒 

  提醒,是一種雖特別但卻毋庸質疑的愛!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說的是春風悄悄地滋潤着萬物,這是一種愛。“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寫的是母親對兒子默默地關愛。還有一種愛那是悄悄地提醒。 

  一個初夏的午後,暖暖的陽光懶懶地爬進窗戶。幽幽的熏香伴着淡淡的咖啡香。彷彿要把這初夏秉承着春的夢囈孕育成夏的成熟。教室里,歷史陳老師正在教室里賣力的為我們講述歷史,帶領我們在歷史的長河中遨遊。教室中氣氛很是活躍,不時傳出同學的笑聲。起初,我也饒有興趣,很聚精會神地聽課。聽了一會感覺有些沒勁,頓時有些無聊,腦袋四處亂轉,尋找能吸引我注意力的有趣事物。轉了好幾圈,愣是沒發現一點有趣的事情,不經有些沮喪。於是我拍拍前面吳均弘的肩膀,和他有一句沒一句的閑聊起來。聊到興處,聲音不禁也有些大了,動作幅度也有些誇張,有些旁若無人起來。就在我有些忘乎所以時,我突然發現有一道目光射向我這邊,我抬起頭一看,是陳老師,只見他對我不易察覺的微微笑了笑。我看懂了他的意思,他在悄悄的提醒我不要破話課堂紀律。我急忙點點頭,把手微舉,表示歉意,我看見他嘴角的笑意濃了一些,頭微微有些讚許的點了點。我關上了話匣,再次聚精會神的聽起了課,我發現,陳老師的課還是挺有意思的。在聽課的時候,我心中也不禁泛起一絲溫暖,我如此破壞課堂紀律,陳老師為了保護我的尊嚴,採取了這種悄悄的提醒的方式,我有些感動。 

  想起了在路邊的一幕。一位男士在排隊時把用過的紙巾隨手扔在了地上,走過來了一位老奶奶,她說的那一番話,我至今還記憶猶新。“先生,您的東西不小心掉了,請撿起來哦,下次小心一點。”整句話里沒有出現任何一個亂扔垃圾之類的詞。不但悄悄提醒了別人,還為別人留下了尊嚴。 

  正如這樣。朋友之間悄悄地提醒可以消除尷尬,加深友誼;師生之間悄悄地提醒可以拉近彼此間的距離感;陌生人之間悄悄地提醒可以融化人與人之間的冰冷與陌生,讓整個社會更加溫暖。有一種愛叫潤物細無聲;有一種愛叫悄悄地關愛;更有一種愛叫悄悄地提醒。

您正在瀏覽: 悄悄的提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悄悄的提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