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似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似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生活中有這樣一個人,她最愛我,最疼我,最關心我,她就是我的媽媽。

  媽媽實在太辛苦了,她不僅要悉心照顧我,還要為這個家操勞,可是在我小時候,還經常和媽媽頂嘴,惹媽媽生氣。記得我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數學考試考了70分,媽媽當時只是批評了我兩句,可是我受不了,跟媽媽說:“我第一次考這麼少,至於這樣批評我嗎?”還說媽媽太凶,媽媽表面上雖然不理我,還是給我做好吃的。現在想來,真是不應該。

  為了能讓我接受更好的教育,媽媽不惜代價,毅然在城裡買了房子,將我從農村轉入了城裡的中學。雖然我是一名初中生了,但媽媽依然要付出很多:每天一早媽媽就要起床為我做飯,有時還要親自送我上學。為了我,媽媽每天上下班要往返60多公里的路程。在我上學的路上,媽媽總是擔心我的安全;天氣轉變,媽媽總是掛牽我的冷暖。晚上,媽媽還要幫我溫習功課。在我的印象里,媽媽是嚴肅的,但又是和藹的。當我成績不好時,媽媽比我還難過;當我生病時,媽媽比我還要痛苦;當我有了進步,媽媽比我還高興。

  母愛似海。這也許是世上唯一沒被污染的愛。鄧肯說: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是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一桌子美味可口的飯菜,母愛是上學前遞上的一條圍巾,母愛是子女出門前的一句叮嚀,母愛是一聲恨鐵不成鋼的批評……

  母愛無垠。如果我們是魚兒,那麼母愛就是大海;如果我們是鳥兒,母愛就是天空;如果我們是小草,母愛就是大地……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朝詩人孟郊的這首詩,之所以能傳誦千古,就是因為它謳歌了無盡的母愛。母愛,一生一世也不求回報;母親,一生一世都值得你愛。

  母親節快到了,讓我們由衷地感恩母親吧,並祝天下的母親都健康幸福!

  萊蕪市花園學校六年級:申欣鷺

您正在瀏覽: 母愛似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似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