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似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似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母愛是三月的陽光,溫暖灑滿兒女的心房;有人說,母愛是巍峨的高山,經得住風吹雨打的磨難。我說,母親是那深深的海洋,匯白川,浩瀚無邊,可誰又知曉,需要多少母親點點滴滴的淚水和汗水,才能匯成這一片汪洋呢? 

  三年前的盛夏,媽媽出差去了青島,不知怎麼我患上了水痘。開始,只是胳膊上生出一粒粒痒痒的紅疙瘩,抓破后,就化膿,膿水沾到哪裡就感染到哪裡。等媽媽回來的時候,我的臉上、脖子上、前胸後背、上下四肢,甚至連指間趾縫和頭皮上也全都是可怕的膿點。看到眼前的一切,媽媽不斷地自責,一向堅強的媽媽的詢問聲是那麼得急切。她忙放下行李,飛奔到藥店。在那裡,媽媽打聽到要買治療這種皮膚病的特效草藥,須趕早到市場上買。於是,第二天媽媽趁天蒙蒙亮,就去市場買到了草藥。從此,媽媽就與病魔展開了一場持久戰。 

  清晨,我睜開蒙 的雙眼,看到的總是媽媽忙碌的身影:窄小的廚房裡,發出的不是嘩嘩的水聲,就是鍋碗瓢盆的奏鳴曲。只見媽媽細心洗着帶有泥土的草藥,洗凈後放入鍋中,放入少許水,熬出來的是地地道道的濃藥水。熬好后,媽媽又將冒着熱氣的藥水灌入一個瓶子里,準備下班后給我用。忙了一個早晨的活兒,媽媽的臉上、背上全都是滲出的一粒粒豆大的汗珠,形成一條條涓涓細流。 

  傍晚,工作了一天的媽媽,拖着疲倦的身子回來了。她沒有休息,而是打開那隻灌滿藥水的瓶子,來到我身邊,用棉簽蘸了點藥水,悉心塗著我身上的膿點。媽媽不停地塗著,漸漸地,動作緩慢了,但她仍笑對着我,繼續乾著…… 

  夜晚,當我舒舒服服躺在涼席上看電視時,媽媽卻默默地在陽台上洗着衣服。媽媽奮力將衣服在搓板上搓動,強迫自己睜大泛有睡意的眼睛……夜幕中,我發現媽媽的臉上又閃爍着晶瑩的汗珠,背上又躺下涓涓細流。 

  涓涓細流啊,送走了炎炎烈日,送走了陣陣蟬鳴。新學期,我終於痊癒。不知什麼時候,在我心裡,這細流悄然匯成小河,匯成大江,又匯成了深深的海洋…… 

  指導老師:夏雪霞

您正在瀏覽: 母愛似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似海 暫無評論